全国站北京站

湖北宜昌将建全球最大钢琴生产基地

编辑:csm351
2019-05-24来源:中新网

  记者27日从湖北省宜昌市政府获悉,该市从今年开始,全面启动“中国钢琴之城”建设,至2025年全面建成。
  宜昌拥有全球最大的三角钢琴专业生产工厂,产品覆盖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世界上每7台钢琴,就有1台产自宜昌。当地各中小学及大中专院校都设有钢琴课程,市民拥有钢琴量8万台。2014年,宜昌市被中国音乐家协会授予“中国钢琴之城”称号。
  宜昌市政府办日前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中国钢琴之城”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激励引导企业不断延伸钢琴产业链,进一步扩大产能,力争全球每5台新产钢琴中不少于1台为宜昌造,建成全球最大的钢琴生产基地。
  为此,宜昌将积极支持钢琴产业研发创新,支持钢琴生产企业依托现有的湖北省钢琴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长江钢琴研究院”,打造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实施意见》还提出,将大力培养钢琴产业技术人才,支持省属、市属高等院校扩大钢琴调律、数控加工、刃具研磨、设备管理、机电维修、木材加工等专业招生数量,订单式培养宜昌钢琴生产企业所需技术人才。
  同时,宜昌还将打造“中国钢琴之城”的城市地标,启动钢琴音乐小镇项目建设,并推进音乐文化教育产业园建设和全国钢琴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建设,高标准办好钢琴音乐节,大力发展钢琴音乐节会经济。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