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童心视界:筑梦未来 让公平教育从幼教开始

编辑:csm351
2019-06-12来源:中华儿女新闻网
  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被誉为“没有天花板”的幼儿教育成为了教育领域的一片蓝海,吸引了众多的创业者争相试水。但是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内,很多创业者仅仅是一昧的追求风口热度,重营销、轻研发,导致优质内容极度缺乏。
  随着家长对幼教内容质量的要求与把控水平的提高,高质量的幼教产品俨然成为“隐形的刚需”。以往的早幼教内容类产品由于形式和内容缺乏有效结合方式,使其一直徘徊在教育性与趣味性之间。如今,在AR、VR等智能硬件的加持下,各类智能早教产品层出不穷。在诸多尝鲜新技术的内容创业者中,通过AR技术实现“互动”式教育的童心视界显得尤为亮眼,它打破了传统的被动式教学的桎梏,让学前儿童更好地与自然接触、更好地理解世界,更好地与未来相处。
  定位:创新打造优质教育文化产品
  童心视界成立于2015年,与其他幼教产品不同的是,相对于单靠书本上的图画来对孩子进行早教的传统方法,童心视界是以现实和虚拟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前儿童进行早教。自公司成立之初,童心视界就致力于用科技点亮孩子的童年,让孩子们能够在“未来课堂”中,感受玩与学的乐趣,培养他们对艺术的感知、对自然的探索、对世界的理解。
  作为童心视界的CEO,杨建德说:“童心视界全景课堂系统的研发,源自‘为孩子提供优质教育文化产品’的简单梦想。”在杨建德看来,当前我国的幼教市场普遍存在师资力量参差不齐、幼教课程质量不高两个比较突出的问题。杨建德讲到:“在国外,幼儿园老师可以根据幼儿的喜好去创造和设置自己的课程,但是中国目前还局限在‘一日三餐’和‘安全’这些最基本的需求上,我们的自主研发能力相对还比较弱。现在营销为王、过度运营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早幼教行业迎来的是以内容为王的时代,只有专业内容和专业的研发才能够成为真正的核心竞争力。”
  童心视界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公司拥有数十人的软硬件研发团队。其核心团队均来自在学前教育深耕多年的专家,他们不仅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而且在学前教育研究领域也有着多年的探索和积淀,可谓信手拈来,游刃有余。杨建德介绍说:“我们是一支多元、年轻、专业性强的团队。团队中大部分成员正是年轻的父母,他们充满教育的激情,能深度了解儿童学习的需求。我们通过建立‘创新+AR科技’的学前教育新课程,深度获取用户的知识技能特征,为每一名教师和孩子提供个性化的信息环境与教学服务。”
  就是这样一群有着丰富幼教领域背景的团队在成立“童心视界”后却一直默默无闻,直到2018年,才逐渐被大众所熟知,并且一鸣惊人。童心视界的产品一经推出便在市场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其利用多媒体互动等技术,构建了具有真实感的虚拟环境,大至外层太空,小到微观分子;远自宇宙起源,近及一草一木,都可以被模拟再现,使孩子们在学习的同时对所学知识有深刻的体验,充分激发了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角色扮演力与好奇心。在这一年,童心视界也获得了菲凯仕达上千万的投资。
  使命:让幼教回归本真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要求,幼儿园教育应尊重幼儿的人格和权利,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保教并重,关注个别差异,促进每个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
  “把游戏作为幼儿园教育的基本形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社会、了解生活、获得知识、开发智力、增进才能、强壮体魄,实现身心的全面和谐发展,这对于幼儿的成长与发展具有独特价值与意义。”清华大学博士后、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代玉在采访中对记者说,“童心视界的主题探究游戏活动恰恰就是以《以游戏为中心的幼儿园课程》中的国内外儿童教育专家理论为依据,根据《3至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编写,融入五大领域,以儿童为中心,让幼儿在自发的游戏活动中主动学习,通过多元丰富的操作材料,发展幼儿的技能与创造力。”
  目前,童心视界已推出1.0产品趣看地球系列,包含:《趣看丛林》、《趣看极地》、《趣看海洋》、《趣看城市》。在这里,小朋友可以通过海洋、极地、森林和都市等各种场景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其中《趣看城市》可以帮助小朋友认知城市基础功能和交通安全规则,通过对功能车辆的了解衍生出城市安全的概念;在海底世界绘画课程中,小朋友动脑去想像各类海洋动物是怎样的,然后通过自己的想像创作出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
  “童心视界主题探究游戏活动的独特之处不仅在于其教学内容丰富多彩,饶有趣味,同时童心视界还会为幼儿园提供下园培训,指导教师如何使用课件、如何利用多媒体教具与孩子进行互动,帮助教师与幼儿共同成长。”杨建德说。
  愿景:实现新时代的教育公平与乡村振兴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和人生公平的起点。教育公平推动人才涌现、活力涌动、智慧涌流,促进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对实现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的庄严承诺。
  当我们刚刚了解了教育公平对发展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的时候,童心视界已率先发力,它在力争成为中国幼儿教育内容供应商的标杆企业的同时,更依据学前教育公平的理论性,尽力做到保障孩子受教育的公平,就是要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平等地获得优质的学前教育的权利。
  “童心视界的企业理念是‘以质量求生存,以公益求发展’。”代玉顿了顿,便接着补充道,“童心视界的课程开发充分考虑了我国儿童的特点与我国实际国情。长期以来,我国处于城乡二元结构体制,并具有地域文化多样化的特点。因此,童心视界课程开发主要围绕三个主题构成,构建城乡双向课程,即‘核心素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地方特色’。这样就可以弥补城乡儿童生活经验的差异,树立儿童的正确价值观,迈出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第一步。在教师方面,教师是学习重要的引领者与辅助者,高素质的教师是学习效果的重要保障。童心视界的课程辅助教具也充分考虑到了落后地区的实际情况,以简单便捷为主,易于教师的学习和掌握,特别利于学前教育教师培训。”
  在“以公益求发展”的公司经营理念下,童心视界有创见性地提出了“千企千园”的设想,即“一千家企业帮助乡村建立一千家幼儿园”。代玉表示,“童心视界”立足于我国的国情和教育的本质,结合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不仅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带到贫困与落后地区,而且把社会综合性资源引入到乡村,帮助乡村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经济业态,真正实现教育公平与乡村振兴。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新时代要求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要用新的思维来武装自己的思想,做到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展望未来,童心视界信心十足,它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新的教育观”为指导,不以教育论教育,把教育发展同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福祉联系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