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盛大开幕

编辑:csm351
2019-09-10来源:环京津网
  9月7日晚,“长江之韵”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开幕音乐会在宜昌剧院隆重举行。中外名家齐聚“中国钢琴之城”宜昌,以音乐之名为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拉开大幕。本届音乐节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柏斯音乐集团承办,是一次以音乐惠民为宗旨的大型音乐文化推广活动。
开幕式领导嘉宾合影
  群贤毕至,“乐”动宜昌。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赵塔里木,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建国,宜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家胜,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林戈尔,湖北省文联副主席王永平,著名钢琴家、教育家李名强,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著名钢琴家、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李民铎,北京乐器研究所副所长王玮,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雅玲、吴天延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此次开幕音乐会。
  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正英主持开幕式
  作为本届音乐节的东道主,宜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家胜首先致辞。他表示,作为宜昌市标志性文化符号之一的长江钢琴音乐节,逐步成为展示音乐才华、推动文旅融合、实现文化惠民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衷心希望以节为媒、以琴会友,呈献艺术精品、传播音乐文化,在有限的琴键上,演绎无限的音符,奏响“钢琴之城”的文化自信,展现“宜昌制造”的品牌力量。
  随后,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赵塔里木发表讲话。他表示,长江钢琴音乐节是中国音协和宜昌市人民政府在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于2011年共同创办的一项重大文化节庆活动。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特别时刻,通过举行钢琴音乐会、大师讲堂、名家进校园、高校钢琴教师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音乐文化活动,让音乐真正惠及于民、共同探讨我国钢琴音乐未来发展方向,在充分展现我国钢琴事业发展硕果的同时,也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上一份珍贵的文化贺礼。
  作为本届音乐节承办方代表——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雅玲女士上台致辞。她提出,柏斯音乐集团始终坚守“推广音乐文化、培育音乐人才”的企业宗旨,并一直在为“中国钢琴制造走向世界”而不懈奋斗。在本届音乐节的舞台上,从“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载誉归来的民族品牌长江钢琴,将再次担纲所有活动的演奏用琴,与众多名家大师、青年翘楚携手献上多场高规格、高水准的精彩演出,合力展现钢琴音乐的丰硕成果,为中国钢琴文化领域再献佳作。
  名家、名团上演中外经典
  高水准演出燃情“中国钢琴之城”
  在随后上演的开幕音乐会上,长江钢琴艺术家、西班牙钢琴大师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长江钢琴艺术家、中国青年钢琴演奏家潘林子,著名指挥家林木森,以及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联袂奏响“长江之韵”,以“名家+名团+名曲”的超强阵容,开启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首场音乐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