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乐器协会组织考察河南确山县提琴产业

编辑:csm351
2019-09-27来源:中国乐器协会网
  近几年,在国家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指引下,河南确山县委县政府充分利用地区性综合资源,大力吸引本地及外地提琴产业的投资商和从业者来确山投资兴业,快速的形成了特色产业的集聚效应,在国内同行业中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中国乐器协会十分关注和赞同确山县的科学举措,并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推动提前产业的发展。为进一步了解产业的发展现状,9月2日,中国乐器协会委派中国乐器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乐器协会提琴分会会长李书一行考察河南省确山县的提琴产业,确山县政府副县长王月红、县科工局局长李伟、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贺建格、竹沟镇镇长张宏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提琴产业园参观了确山提琴展厅,观看了各式各样的提琴种类及型号,并在昊韵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明的陪同下,详细了解了提琴制作的全部流程,并听取了确山提琴的发展规模、销售、市场等情况。随后,又来到竹沟镇境内的金鸣乐器公司和华强乐器有限公司,对提琴制作公司的分布、品种品牌、技术工艺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和交流。
 
  参观结束后,在竹沟镇镇政府召开了中国乐器协会确山县提琴产业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乐器协会副秘书长兼提琴分会秘书长钱富民主持,钱富民首先对确山县委、县政府对提琴产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确山县10多家提琴生产企业和20多家加工工坊在短短的3年时间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和赞扬。钱富民还就中国提琴产业的分布情况、黄桥提琴产业之都的经验以及行业标准,加入行业组织、推动音乐教育以及优化产业结构等方面和与会的20多名企业负责人做了交流。同时,对当地政府的产业政策、特色行业的扶持与规范等工作与科工局、文旅局、竹沟镇政府领导做了相应的交流。参加考察的中国乐器协会提琴分会副会长杨凯以及与会的企业负责人对确山提琴产业发展各自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考察团还指出了当前确山提琴存在的问题,并给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王月红对中国乐器协会提琴分会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县委县政府在促进小提琴产业发展的政策和举措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强调希望通过打造“提琴之乡”,提升确山县乐器产业的发展和品牌影响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各企业要借助好这次座谈好好请教,取长补短,壮大自己,并希望乐器专家们能为确山提琴产业的发展指点迷津,让确山提琴发展走的更好更远。
  李书表示,确山提琴的发展规模及前景十分远大,中国劳动力充足,纯手工制作和家庭小作坊提琴模式是可行的,他希望确山提琴制作公司及配套企业能相互协作,共同努力,成立好确山提琴协会,使确山真正拥有“中国提琴之乡——确山”的名片,让确山提琴走出国门,奏响世界。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