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艺术行动×QQ音乐“儿歌新创”系列上线,为儿歌注入时代活力

编辑:csm351
2019-10-17来源:donews.com
  为让现在的孩子们拥有属于自己的儿歌,10月11日,由腾讯、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联合QQ音乐、全民K歌共同发起的“艺术行动2019儿童音乐共创计划”发布“儿歌新创”系列首支作品——来自好妹妹的新歌《暑假》。作为好妹妹时隔五年再度创作的童谣,《暑假》在QQ音乐上线后好评不断,评论数火速突破999+,更作为唯一一首儿歌歌曲,进入了QQ音乐巅峰榜新歌排行榜TOP100。
  “艺术行动·儿童新创”系列首支作品《暑假》,在QQ音乐首发上线
  以《暑假》为起点,由王俊凯、陈立农、声入人心男团、陈粒和ANU等“儿歌守护唱作人”创作并演绎具有新时代视角和潮流音乐元素的“儿歌新创”系列作品,也将在QQ音乐陆续上线。
  明星共创,打造属于这个时代的新儿歌
  当我们说到暑假,最深的回忆是什么?是不间断的蝉鸣,去不腻的游乐园,还是曾以为永远写不完的作业?作为“艺术行动·儿歌新创”系列首发作品,《暑假》通过对童年生活的生动刻画,配合好妹妹清新欢快又意境深长的现代“民谣式”演绎,描绘出一幅兼具情怀和潮流的童趣画卷,不仅为小朋友带来符合生活感受的新鲜听觉体验,也引发了众多成年人的回忆共鸣,是一首适合家长和孩子们共同欣赏的新儿歌。
  用户在QQ音乐评论区深情留言,《暑假》获得大小朋友的喜爱
  正如《暑假》一样,通过融合流行、民谣、说唱等多种新潮曲风,以及更具时代文化气息的音乐内容和年轻化创新演绎,汇集六大新生代歌手的“儿歌新创”系列作品,将持续为当代儿童带来耳目一新的儿歌新体验。同时通过歌手和平台的影响力,新创儿歌的传唱度也得到了有效提升,将不断引领和推动儿歌音乐教育的积极发展。
  从传承到创造,“艺术行动”持续升级
  自“艺术行动”启动以来,QQ音乐和全民K歌两大平台以优质内容和科技驱动,联动专家学者、音乐家、歌手艺人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为孩子们创作契合天性的优质儿歌作品,持续为孩子们提供更丰富、创新的音乐内容及体验。
  在今年六一儿童节的“艺术行动儿童音乐共创计划”中,以王俊凯为首的“儿歌守护唱作人”们对《春天在哪里》、《Edelweiss(雪绒花)》、《葫芦娃》等经典儿歌进行全新演绎,让那些耳熟能详的童年旋律焕发新“声”,再一次被孩子们传唱。此次“儿歌新创”系列作品的发布,也代表着“艺术行动”正从对经典之作的传承与创新,升级到探索和创造新一代精品儿歌的全新阶段。
  “艺术行动2019儿童音乐共创计划”于六一儿童节正式启动
  此外,今年8月“艺术行动”音乐夏令营在四川省仁寿县禄加镇中心小学举行,并以此为起点,陆续在全国建成100间互联网音乐教室。“首席儿歌守护唱作人”王俊凯和全民K歌音乐人受邀担任音乐老师,在配备了全民K歌音乐智能点唱教学设备的全国首个“互联网音乐教室”中,用寓教于乐的教学共同为孩子们带去了别开生面的音乐课程。
  王俊凯受邀担任音乐夏令营老师,现场教唱小朋友《春天在哪里》
  今年年底,“腾讯荷风艺术行动”还将面向全国乡村孩子举办梦想音乐会,QQ音乐和全民K歌将继续助力,邀请来自祖国各地的孩子们与艺术大师、明星歌手们同台演出,让他们近距离感受音乐魅力,让孩子们展示他们的音乐才华,也藉此激发更多孩子对音乐的兴趣和喜爱。
  一直以来,QQ音乐和全民K歌都非常关注儿童音乐教育,在内容上竭力为孩子们奉上优质、健康、丰富、符合孩子们审美的好音乐。今年,QQ音乐在站内开设了“亲子专区”,以专业运营,发掘和推广适合孩子的音乐、歌曲、诗词、故事等音频内容,让科学的音乐启蒙陪伴孩子成长;而全民K歌上不仅有丰富的儿歌曲目供孩子们演唱或者与家长亲子共唱,还与包括央视少儿节目《银河之声》在内的众多合作伙伴进行全国性的儿童歌唱项目合作。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侯德洋表示:“QQ音乐和全民K歌携手‘艺术行动’,正是希望深度参与儿童音乐教育,充分发挥两大产品‘听、唱、看、玩’立体泛音乐娱乐的生态优势,竭力为儿童音乐作品提供新的创作力和传唱方式。而本次‘儿歌新创’系列作品的正式发布也印证了这个模式的切实可行,我们通过牵手正能量青年歌手,持续为孩子们打造一批全新的、契合当下的儿歌作品,让新时代的儿童也有属于他们的优质儿歌可听。”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