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SaaS入局教育行业,小鹅通如何助力教培机构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

编辑:csm351
2019-10-22来源:新浪VR
  长期以来,教育行业都呈现出复杂、庞大、分散的局面。与很多行业不同,教育行业规模最大者也难以对市场形成更强统治力,进而抢占更大市场份额。

  教育行业存在众多细分领域,划分方式也不尽相同,形成了学前教育、K12教育、职业教育、学历职业教育与非学历职业教育等多元并存的传统教育市场;近两年来,在旧有市场格局之外,又崛起了另一批从内容付费领域转型而来的“教育新势力”。总得看来,教育市场集中度尽管有所提升,大而散的格局始终难以被突破。

  现有格局给了众多中小教育机构生存发展的机会。互联网高度发达,由于能提供更优质的内容和教育服务,内容+服务型平台开始获得青睐。这吸引了越来越多中小教育机构进入、探索。以小鹅通为代表的SaaS服务商在之中看到了市场机遇,快速切入帮助教育机构搭建线上教育平台,形成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教育模式。这在如今的教育市场上颇具代表意义。

  SaaS+教育的根本价值在于降本提效

  对很多人而言,SaaS并不陌生。所谓SaaS,即Software-as-a-Service的缩写名称,意思为软件即服务。SaaS平台供应商将应用软件统一部署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客户可以根据工作实际需求,通过互联网向厂商定购所需的应用软件服务,按定购的服务多少和时间长短向厂商支付费用,并通过互联网获得SaaS平台供应商提供的服务。

  SaaS工具的价值在于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升运行效率。经过不断探索,SaaS工具已经可以帮助教育机构快步实现互联网化升级,更为重要的是,SaaS还能打通线上线下教育场景,一方面提升机构教育运行及资源利用效率,另一方面也能逐步构建高效用户转化漏斗体系,通过加重服务来提升客单价。

  企业发展的特定阶段以及企业的特定需求决定了SaaS的存在,这对教育机构同样适用。出于成本考虑,中小教育机构通常难以负担高昂的线上平台开发及后期维护费用,选择SaaS工具就成了此阶段教育机构最稳妥的选择。与此同时,不仅是中小机构,大型教育机构也会产生对SaaS工具的特定需求。以小鹅通为例,众多大型知名教育机构同样选择其作为SaaS服务伙伴。

  小鹅通+教育,为中小机构赋予核心竞争力

  SaaS的特性决定了,这是一项重技术、重运营的事业。作为早期将SaaS带入教育领域的服务商,小鹅通对教育行业拥有深刻而敏锐的洞察,积累了丰富的研发与运营经验。

  今年6月,小鹅通正式升级为新教育技术服务商,并公布了全新研发的新教育解决方案,解决方案针对教育机构在招生引流、转化续费、口碑传播、管理效率等方面面临的问题量身打造,帮助教育机构实现零门槛、一站式互联网转型,提升运营管理效率。

  私域流量是2019下半年的热门话题。实际上,小鹅通从一开始就契合了企业构筑私域流量池的需求,其SaaS服务在获客转化、在线课堂、用户沉淀及大数据精准营销、API与SDK方面独具优势,可以帮助教培机构搭建私域流量、运营及转化。

  举例来说,目前小鹅通的功能都可以依托微信生态实现,每一个基于微信生态的小鹅通知识店铺都是一个小的私域流量池。通过小鹅通提供的招生引流工具,教育机构可以将微信生态内的用户导流至知识店铺,进而完成转化、留存。

  进入2019年以来,小鹅通还致力于打造工具、流量以及人才三层价值服务。

  小鹅通在几十万商家中构建出了高效的分销网络,实现优质内容与流量渠道的精准匹配。经过一年多的成长,小鹅通内容分销市场已经成为支撑商家流水增长重要板块。除此以外,小鹅通还突破了微信生态,将优质课程向京东、百度、抖音、头条、腾讯视频等平台输送。

  一般认为,SaaS服务商在市场中扮演着企业基础设施建设者的角色,而小鹅通突破了固有的角色限制,将资源向复合型教育人才培养倾斜。具体而言,小鹅通依托商家学院提供线上课堂及线下集训营,为行业输送优质人才。此外,小鹅通还通过头部共享行业经验、有效联结行业资源,赋能中长尾精准把握风向、提升效率,助力教育机构凝聚核心竞争力。

  分析人士指出,从SaaS工具到内容分销,再到人才培养,小鹅通走出了一条以往SaaS服务商不曾走过的路。SaaS工具可以作为教育行业基础设施,而小鹅通拓宽了基础设施的边界,加之源源不断的人才输送,教育市场必然实现进一步繁荣。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