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融合中西音乐文化打造大连民族管弦乐团品牌

编辑:csm351
2019-10-23来源:大连新闻网
    10月21日晚,当大连爱乐民族乐团以一场中西合璧的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完成了其第七届大连新人新剧目展演任务时,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等多首抒发爱国主义情怀曲目令听众荡气回肠,《美丽的凤尾竹》《茉莉花》等民族音乐曲目彰显文化自信,由著名指挥家兼作曲家杨春林重新配器、乐团排演的瑞士歌曲《到留声湖去》优美流淌、令人沉醉。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表示,大连能够拥有如此优秀的民族管弦乐团,他们感到惊喜,也感到骄傲。

    大连爱乐民族乐团是民营非企业艺术团体,没有任何资金支持,靠的是全体演奏员对中国民族音乐的酷爱,从成立走到今天已经10年。乐团编制齐全,近80名演奏员中有近50人来自各个专业学校毕业的大学生,新老演奏员中多人具有国家级演奏员资格。大连籍作曲家郑冰任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范成敏任乐团团长兼常任指挥,张荣荣任艺术总监。同时,乐团特邀杨春林担任首席客座指挥。

    参加本届新人新剧目展演,乐团上下高度重视。范成敏表示,展演活动搭建起市民了解民族音乐的桥梁以及乐团年轻演员锻炼提升、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也因此,乐团成员都非常珍惜参加展演的机会,此前不辞辛苦,认真排练。这样的展演非常有意义,对树立大连民族管弦乐团品牌也有推动作用。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