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广州国际音响唱片展6日开幕!大咖对“数字音乐”的未来这样说

编辑:csm351
2019-12-06来源:南方日报
  2019广州文交会系列活动广州国际音响唱片展于12月6日至8日在广州东方宾馆、中国大酒店举行。本次展览由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中国图书进出口深圳公司、广东天天精彩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该展览是目前全国最大型的音响展览、全球第二大的音响展览。今年是第26届,展会为期三天。展览的面积、参展商数量和展览产品数量将再创新高。
 
  作为联结音响文化产业的纽带,广州国际音响唱片展开幕前夕,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等单位主办的2019广州国际音响唱片大奖颁奖典礼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音乐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业者齐聚一堂,为粤港澳大湾区音乐文化发展把脉出招。聚焦如何通过广州文交会这一重要平台推进数字音乐产业化发展,为广州文化产业发展积聚新动能,为文化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

  现场,嘉宾们围绕数字音乐产业发展现状,从宏观到微观聚焦广东流行音乐现状。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炬表示,目前市场需求仍然旺盛,进入数字音乐的产业化阶段增长是可期的。


  “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融合”“数字音乐”等成为本次研讨会的高频词,专家学者们以数字时代、媒体大融合时代为背景分析,探讨音乐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粤港澳大湾区著名作词人向雪怀表示,版权保护问题是当下音乐人普遍关注的痛点。数字音乐改变了音乐制作和发行的方式,只有版权保护到位,创作者的心血得到尊重,催生优秀音乐作品创作,大众才能获得更多优质的原创内容。

  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副主席陈洁明认为,广东一直是国内流行音乐的重镇,业界没有停下先行先试的脚步,无论是创新或融合发展,广东音乐界正用新的思维迈进新的时代,拥抱数字技术。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音乐产业发展研讨会,推动广州本土音乐的进一步发展,加快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融合。此外,同时举行的2019广州国际音响唱片大奖颁奖典礼意在打造“国内音响唱片界的奥斯卡”。评委均为业内具有影响力的专家,选出年度多受好评、可听性高的音响软硬件产品。

  在数字音乐的大潮之下,大众对极简和方便的需求已成趋势。因此有不少专业音响产品推出精准、务实的产品,今年将有大量专业的音响公司研发的适合民用的产品亮相广州国际音响唱片展,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数字音乐产业与日常生活的关联度逐渐增强。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