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文化品牌

编辑:csm351
2019-12-20来源:人民日报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藏着巨大能量,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内容素材。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学、曲艺、书画、民俗、服饰、饮食等内容都有可能转化成文化产品,形成文化产业。对于文化品牌的打造,最关键的问题是找到特定文化最能吸引人的独特品质,发掘其“灵魂”。找到“灵魂”之后要将其固化、产品化、品牌化,放大“一枝独秀”的效应,做到极致。
  人们不仅追求好的、有质量的生活,更追求美的、有品质的生活。从供给侧重点发力,提供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求的文化产品,是文化品牌建设必定要遵循的路径。作为文化产业的从业者,重点考虑的应该是如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将传统文化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提升文化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所谓“内容为王”,其实就是要找到文化的灵魂,彰显文化特质,感染、感动受众。
  将文化资源提炼出来,并最终形成文化品牌,既要坚持融合发展,又要坚持与国家战略协同。品牌的最终成形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过程,一定要以工匠精神打造文化品牌,任何急功近利、一蹴而就的思路都是不可取的。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