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上海乐队学院五周年音乐会今晚上演

编辑:csm351
2019-12-25来源:看看新闻
  今晚,由纽约爱乐乐团和上海乐队学院的联合呈现的上海乐队学院五周年室内音乐会,在上海交响乐团演艺厅举行。这场音乐会也是一次老师和学生同台呈现的教学实践演出。作为全球首个跨洲际培育青年音乐家的乐队学院,上海交响乐团旗下上海乐队学院,五年来融合美国和欧洲乐队学院模式,走出来一条独创的“上海模式”,引起了国际乐坛的高度关注。

  2014年9月正式开学的上海乐队学院,由上海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和上海音乐学院三方机构共同发起创办。如今已经形成了完整而成熟的培养体系,毕业生受到了各大职业交响乐团的欢迎。上海乐队学院执行长何大耿表示,学院当初规划时设定:让学生既有学历,也有经历。他说:“我们的课程非常密集,这5年来,上交的乐手每年都会安排6000课时的授课,纽爱的乐手每年也有近500课时,这还没算像柏林爱乐乐团、北德广播易北爱乐乐团这些国际名团大师课的课时。”
  这些课程,并不只是在教室内完成,还包括大量的校外实践,学生们要参与上交演出季的演出、在国外和名团一同演出,这些实践经历让学生们受益匪浅。除了曲目训练体量大,上海乐队学院还针对职业乐团所需人才,进行了大量的专门室内乐训练,针对性非常强。
  五年来,上海乐队学院已经摸索出了青年乐队人才培养的“上海模式”,上海乐队学院的毕业生几乎都进了国内外的职业乐团,很多人进去之后都考取了声部首席或者副首席等重要位置,实力惊人。在上海乐队学院成立之前,国内的职业交响乐团需要做的是“人才引进”,但现在,上海用全球资源培养本土人才。
  如今,“上海模式”已经引起了欧美、澳大利亚的关注,何大耿介绍说:“墨尔本交响乐团,也特意过来调查了上海乐队学院的建校情况,他们想跟他们那边的音乐学院开始联动。”在国内也切实影响到国内职业交响乐团的发展,广州、兰州等城市已经开始借鉴“上海模式”培养职业乐团人才。今后五年,上海乐队学院将在坚持这些成功标准的基础上,进行更多的探索,比如增加更多的国内乐团的实践,鼓励学生加入到全国各地的乐团,让学生们更了解中国职业乐团的需求,此外,还将探索‘联动机构体制’,让“上海模式”更加丰富,培养出的青年演奏员更有竞争力。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