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聚橙布局音乐剧“七巧板”密码解锁 变换未来无限可能

编辑:csm351
2019-12-31来源:东方网
  2019年12月30日,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原创音乐剧《快把我哥带走》和中文版音乐剧《吉屋出租》(RENT),分别于南京和上海上演,完成了他们2019年“收官”表演。而这也正是这三部剧的主办、出品、制作方――聚橙、聚橙音乐剧,在经历变革与飞速发展的2019年里上演的第456场、第457场、第458场音乐剧演出。
  458场,全年平均每天1.25场音乐剧演出,让2019一年的尾声就此定格。回首过去,被称之为音乐剧“起势发展阶段”的2017-2019,短短3年,1095个日日夜夜中,聚橙音乐剧在全国超18个城市,上演音乐剧总计1123场,足迹跨越100,000公里,为超过100万观众,留下了近130,440分钟的感动记忆。
  今天,我们将解锁聚橙音乐剧“七巧板”布局,通过回顾这三年间,特别是2019年,聚橙音乐剧在行业内面临的各类机遇与挑战,来见证中国音乐剧产业急速而剧烈的成长历程。而未来,聚橙音乐剧也正将通过这“七巧板”布局,创造与变换无限的可能。
  深耕于演艺行业整整12年的聚橙集团,自2015年首涉音乐剧板块,就选择了一条和其他同行完全不同的道路――“进军百老汇,持续音乐剧海外投资”成为聚橙音乐剧的重要战略布局,也成为国内行业中的首位“试水者”。2015-2019年,聚橙音乐剧在海外投资及联合制作了共计28部国际作品。
  “托尼奖”,这个名字可能还不为国内广大观众熟知,但却是与“奥斯卡”“格莱美”“艾美奖”齐名的,美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音乐剧和话剧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而在聚橙集团投资的28部剧目中,一共诞生了包括重磅奖项“最佳音乐剧”在内的20项托尼奖以及62项重要提名。
  而聚橙集团即将从2020年全面启动音乐剧基金项目,持续在音乐剧行业对项目和团队进行发掘,通过资本助力对音乐剧行业做进一步推动,并将成立音乐剧创作、交流、投资与演出交易中心,为更多拥有同样梦想的中国音乐剧人们搭建平台与携手未来。
  2017-2019,聚橙音乐剧总共在全国超18个城市中,上演音乐剧演出总计1123场。这千场演出中,有聚橙音乐剧引进主办的项目,亦有制作板块自主制作的中文版与法语版项目,所覆盖的内容也几乎均来自世界音乐剧产业的头部IP。
  其中,原版音乐剧《猫》的2018全国巡演还未开演票房就已突破亿元大关,同时以11城159场创造了当时中国音乐剧史上最长巡演记录。2019年《猫》继续上演113场,首次创造了引进剧连演2年,年年破百场的记录。
  法语原版音乐剧《摇滚红与黑》,带给石家庄、上海、北京、广州、深圳5城近7万观众46场“前所未有”的Live级音乐剧现场体验。另一部法语经典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也陪伴观众们走过了8城81场,甚至在最艰难的时刻,依然在香港顺利上演。
  66场《深夜食堂》,28场《吉屋出租》,7场《快把我哥带走》,以及到2019年12月27日,连续上演了150场的中文版《长腿叔叔》,也都在时间与沉淀中见证着中文版制作,一路从小剧场,中剧场,到大剧场的高歌猛进之路。
  2020年,除了现有长线运作的各类引进与制作项目外,聚橙音乐剧更将首次零时差引进百老汇现象级音乐剧《来自远方》。并推出韩国爆款悬疑音乐剧《福尔摩斯》中文版,日本成长治愈音乐剧《魔女宅急便》中文版,百老汇都市爱情音乐轻喜剧《第一次约会》中文版等,而更多神秘项目也将在不久的将来一一揭晓。
  传统意义上,一部剧从剧本构思,到歌曲创作,舞美设计,工作坊呈现,最后直至公演,往往需要2-3年的时间。而《快把我哥带走》在中韩主创联手协作下,仅一年即完成打磨,音乐剧创作凸显“漫感”,真正做到了“真人化”而不“毁”――充满喜感的动漫风格音效、几乎覆盖全场的多媒体动画影像、二次元风格的舞台美术布景以及色彩鲜明造型夸张的服装妆发――在兼具音乐剧舞台艺术特色的同时,营造出新鲜的、刺激的漫感舞台。
  值得令人欣喜的是,聚橙音乐剧将不仅原创中文类剧目,更将把视野和步伐迈入英法条线的原创创作之中,真正明晰自身国际音乐剧制作公司的定位,而更多的项目发布敬请期待。
  2019年8月8日,聚橙集团旗下――上海首座小型音乐剧驻演孵化剧场“橙剧场·可当代艺术中心”揭幕。从开启运营以来,这座以音乐剧孵化为定位的小剧场在短短的时间内,已上演包括《长腿叔叔》等共计15个项目与125场演出。
  2020年,包括《长腿叔叔》《咖啡因》《戏剧性一夜》等聚橙出品制作的小剧场新音乐剧将在橙剧场悉数亮相,继续着力中国首个商业剧场音乐剧驻演模式的探索,培养起真正能够沉淀音乐剧观剧习惯的中国音乐剧观众,为音乐剧驻演大剧场的持续运营打好产业基础。
  演员,也许是音乐剧市场最不可或缺的能量来源。而聚橙集团之所以会引入“艺人板块”,是基于音乐剧市场迎来的崭新机会。涌入新的观众,要求行业用三个提升留住他们:包括作品品质,演员能力魅力与项目运营水准的提升。音乐剧艺人经纪,则是音乐剧运营产业提升的重要部分。
  2019年年初,聚橙集团已正式启动了亚太地区的整体区域布局与战略执行,从港澳台地区,到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等都成为了下一步聚橙版图将覆盖的重点地区与国家,并已在这些区域落地主办与投资覆盖大小流行、音乐剧、儿童剧等23个项目,全年42场演出,以及2场分别长达3个月的展览。
  至此,聚橙音乐剧的战略版图也已日趋完善:始终以“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为宗旨,以“投资+引进+制作+原创+艺人+剧场+全球版图”为战略布局并深耕音乐剧市场,未来,聚橙在期待一场更大的冒险,也等待一个更美丽的春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