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25年北京音乐年产值力争超1200亿

编辑:csm351
2020-01-02来源:东方财富
  2019年12月31日,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关于推动北京音乐产业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发布会,介绍《关于推动北京音乐产业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情况。
  建国际音乐之都坚持“内容为王”
  《意见》提出了十项重点工作五大保障措施,即“北京音乐十五条”。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北京市音乐产业领域的指导性文件,《意见》的推出将进一步推动北京音乐产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构建促进首都音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意见》围绕建设“国际音乐之都”和华语音乐的全球中心,坚持“内容为王、科技创新”,以音乐原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演艺消费为抓手,充分发挥北京音乐产业资源集聚优势,坚持创新驱动,优化产业环境,完善音乐产业体系,逐步达到布局合理,竞争力、影响力、创新引领力显著增强,渗透辐射领域广泛、文化氛围浓厚的音乐产业发展新阶段,力争到2025年,北京市音乐及其关联产业年产值超过1200亿元。
  立足产业现状打造北京文化(9.290, -0.07, -0.75%)名片
  《意见》立足本市音乐产业现状与优势,聚焦行业核心问题,围绕实现一都一中心、建好两区三平台,着力四个突破。一都一中心,即实现目标,将北京建设成为国际音乐之都和华语音乐的全球中心;两区,即重点打造音乐产业示范园区、音乐文化综合性消费区,即音乐小镇,推动产业集聚,形成文化名片;三平台,即支持建立音乐版权管理及分发服务平台、音乐行业大数据平台、音乐产业发展高端智库平台,全方位服务产业发展;四个突破,指在四大重点领域着力突破,始终占据领先地位,包括原创内容、科技创新、品牌节展、文化氛围。
  《意见》在原创内容、科技创新、品牌节展、文化氛围四个方面着力突破。原创内容是指坚持“内容为王”,通过激励原创精品,筑牢音乐产业核心层内容创作生产根基;科技创新是指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音乐科技融合,通过关键技术研发、推动产学研交流合作,加快科技创新成果在音乐产业领域的转化应用,加快音乐产业的迭代升级;品牌节展是指充分发挥全国文化中心凝聚荟萃、辐射带动、创新引领、传播交流和服务保障功能,通过举办产业大会、产业博览会、音乐节等品牌节展,起到带动产业发展、推动行业交流、展示北京品牌、促进国际传播的重要作用,加强权威性评奖平台建设,树立北京市音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文化氛围是指通过建设音乐产业园和音乐小镇,引领高品质消费,打造北京文化名片,塑造城市文化形象,营造助推产业发展的浓郁氛围。
  明确十项工作高级人才可落户
  《意见》明确了十项重点工作,包括:一是做好音乐产业布局规划,二是推进示范产业园区建设,三是激励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四是加快数字音乐产业发展,五是促进音乐科技融合创新,六是加强音乐产业版权服务,七是繁荣音乐演出产业市场,八是营造城市音乐文化氛围,九是支持音乐产业人才培养,十是扩大产业国际交流合作。
  除此之外,在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的框架下,建立市级音乐产业联席会议制度,强化统筹协调,推动有条件的重点区出台专项举措,形成市区两级协同推动的合力;优化音乐制作、演出项目审批办理流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加大资金扶持,在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中设立音乐产业发展专项子基金,对精品项目优先扶持,并依托北京文化投融资服务体系,为重点音乐企业做好金融投资服务;做好人才保障,支持重点音乐企业享受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高级人才可以按照相关规定,享受落户、居住证办理等优惠政策,并享受包括创业、金融、居住、医疗、子女教育等各方面工作和生活保障。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