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深圳音乐厅“美丽星期天”重回舞台

编辑:csm351
2020-06-02来源:深圳特区报
  5月31日下午3点,在与观众阔别140天之后,深圳音乐厅“美丽星期天”公益演出重回观众身边。来自“郎朗音乐世界”的9位钢琴演奏者以独奏、二重奏、四手联弹等多样形式,为深圳市民献上一场久违的钢琴艺术享受。记者在现场看到,有观众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前来排队,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彼此间隔一米以上,完成扫码登记健康信息、测量体温等一系列流程之后,井然有序入场。
  观众中,7岁的高瑞涵小朋友学习钢琴刚满一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音乐厅近距离欣赏高雅音乐。他的母亲丛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只抢到一张入场券,只能让孩子自己入场欣赏。丛女士表示,无论是对孩子的观演素质,还是对音乐厅的防疫措施,自己都非常放心。“票务中心的小姐姐还提前打来电话,询问孩子是否可以自己完成观演,我说一定会来看,而且孩子会做到最好。”
  为保证安全的观演环境,深圳音乐厅保持着高密度、常态化、全方位的卫生消杀工作。不仅如此,演奏大厅共有的1680个座位实行对号入座、间隔就坐,观众人数控制在座位总数的30%以内。据悉,音乐厅通风系统目前只送新风,关闭回风,市民大可放心入场。观众就座时还发现,每一个座位侧面新增了放置手机的网兜,防止演出中手机掉落发出的异响。
  值得一提的是,郎朗也参与到这场演出的曲目安排工作中。其中“钢琴诗人”肖邦的两首经典玛祖卡舞曲和圆舞曲、拉威尔《水妖》,以及莫什科夫斯基乐队组曲《来自全世界》、俄罗斯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第二双钢琴组曲》选段等均在节目单中,全场曲风变幻多样,具备多层次的视听感受。
  据音乐厅演出策划部负责人廖豪清介绍:“这场演出是音乐厅对线下演出的重新试水。上周抢票信息公布后,300张门票在5分钟之内被抢光。”观众们重回音乐现场的热情让她感受到演出回暖的信心,廖豪清透露,另一线下项目“音乐下午茶”也将于近日恢复。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