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非遗文化·匠心传承》——华艺乐器坊乐器制作技艺

编辑:csm351
2020-06-30来源:驻马店广视网

  华艺乐器坊乐器制作技艺主要分布于上蔡县北部小岳寺乡,在大屯村已达七代150多年的历史,据传承人田铁锤查阅族谱记载,该技艺起源于太上高祖(名讳不详)所处的同治年间,因与出身于名伶世家的胡姓琴师交友甚笃,遂拜胡老先生为师,从事丝弦器乐工艺制作。
  太上高祖聪慧手巧心灵,加之师傅倾心传授,遂以制作胡琴为业传世,至光绪年间制琴产品已有盛名。清末民初时,自第二代传承人田自发,三代田文,四代田老三,取号“华艺乐器坊”沿袭至今。第五代传承人田殿举是当地有名的制琴师,于解放后将技艺传其父第六代传承人田祥。改革开放之后,第七代传承人在其父田祥的具体指导下又重操祖业。
  该技艺是以制作民族乐器为主的纯手工操作的制作工艺。主要制品是板胡、二胡、曲胡、坠胡、四弦、曲胡等六大类乐器。选料考究、做工精细、造型古色古香,音色清亮秀美柔和、浑厚,适合各界爱好民族乐器文化的人士使用。
  该乐器蕴含的是人与自然的交流,具有重要的传承保护和利用价值。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