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旗下「音乐剧出品公司连线」签约仪式在沪举行

编辑:csm351
2020-07-21

  7月16日下午,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旗下「音乐剧出品公司连线」签约仪式,在上海上音歌剧院举行。本次签约仪式,共有11家优质音乐剧出品公司派代表出席,并与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签约函。作为第一批入驻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的音乐剧出品公司,合翮文化、涵金文化、海笑文化、开心麻花、魅鲸文化、缪时客、染空间、徐俊戏剧、星在文化、一台好戏、致敬文化签约「音乐剧出品公司连线」,旨在是打通行业发展瓶颈,垂直整合音乐剧产业,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音乐剧产业化发展的路径,助推中国音乐剧产业化发展。
  音乐剧市场持续升温,产业链亟待成熟
  综艺“声入人心”的成功输出使音乐剧“破圈”,逐渐从“小众”走到了“大众”面前。累积了10年能量的音乐剧市场也随之升温,票房能力持续增强,在整体演出市场的占比份额稳步走高。而随之而来的票房争夺战,也让同业竞争加剧,“原版引进剧”、“授权中文版”、“自制原创剧”纷至沓来,音乐剧行业进入百花齐放状态。
  但音乐剧市场看似繁荣的背后,却是长期以来各家演艺机构、音乐剧制作公司仍停留在“各自为营、单打独斗”的局面,且存在缺乏交流与合作机制,产业链成本议价能力低,资源分散,竞争力弱,盈利模式单一,融资方式缺乏等“短板”。
  随着疫情爆发,线下演出行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众多演出或是延期或是取消,一度陷入了演出停摆的境地,让原本持续火热的音乐剧市场,整个行业进入前所未有的困境,这让音乐剧产业链不成熟的种种问题也逐步显现。
  背靠崇明区区位优势和成本优势,逐步破解音乐剧产业链痛点
  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是以中国音乐剧产业的巨大市场为依托,紧抓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开发、建设的机遇,同时以对标国际最高水平,开发音乐剧全产业链为目标而发起的项目。在此契机下,2019年底,崇明区政府携手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共同在崇明建立了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
  正是因为疫情,让更多的音乐剧人开始思考,中国音乐剧未来之路该如何走,中国音乐剧人该如何团结一心,抵御风险。经过和众多音乐剧出品公司反复开会、交流,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梳理了几乎每个音乐剧出品公司都会遇到的问题,诸如:资金短缺融资难,舞美仓储成本高,作品孵化欠渠道,装台拆台效率低,增加场次难周转等。
  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代表张永华主任表示,在音乐剧产业的发展上,崇明除了具有区位优势和成本优势,还为破解音乐剧各环节中几大痛点提供了一套解决方案,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将通过引入舞美工厂,建立原创音乐剧孵化器,创建音乐剧产业培训基地,逐步完善音乐剧高端论坛、中外剧目交易会、华语音乐剧大赏等音乐剧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整合业内资源,共建音乐剧产业链
  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联合11家优质音乐剧出品公司成立「音乐剧出品公司连线」的目的,就是希望以“平等、开放、合作” 的姿态,聚合业内资源,让更多音乐剧人能抱团取暖,共同建立音乐剧产业链,开拓新的商业模式,尝试新的融资手段,实现行业内“自我造血”的功能,从根本上解决行业痛点,建立新的音乐剧生态,最终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风险共担、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音乐剧产业化平台。
  此外,「音乐剧出品公司连线」还将通过服务于各成员机构,提升品牌价值,为助推中国音乐剧产业化补全产业链各生产要素、完善各运营环节、直达消费终端,也为打通行业发展瓶颈,垂直整合音乐剧产业,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音乐剧产业化发展的路径。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