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长笛的力量落地首个中学长笛艺术中心 国际大师助力名校美育教育

编辑:csm351
2020-07-23来源:大众新闻
  名校们总是以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数量、奥数金牌的数量为标准,这些数据让它们在家长孩子眼中熠熠发光。藏在成绩背后的综合素养容易被忽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校方、家长和孩子们关注到了艺术教育。
  近日,华中师大一附中贵阳学校(又称“华一嘉禾”)与“长笛的力量”所属公司签约,共同打造中国首个中学长笛艺术中心。旨在推动长笛素质教育,通过课堂、主题营、线上线下双师课、音乐会、乐团等形式让长笛走进校园,让长笛的基础教育升级,让名校全面发展成为综合素质教育的典范。
  华一嘉禾学校作为全国排名第一的华中师大一附中在西南的唯一分校。总校派出专业的管理团队、奥赛金牌教练及各学科优秀执教者参与到华一嘉禾的建设中。除了学科奥赛强校的理念之外,还提出了综合素质强校的理念。殷希群校长说:“音乐教育可以培养孩子们宽容、开朗的品性,让他们更好理解周围,学会与人相处。同时在思维活跃、反应敏捷、记忆力、想象力、创造力方面的培养都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所以我们愿意全力建立艺术中心,更好地培养音乐特长生,为学生升学发展提供通道,为学校成为艺术教育强校打好基础平台。”
  长笛的力量所属公司,北京涛之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型的互联网音乐教育公司,该公司围绕名师、学生、家长三位一体,打造科学、高效的音乐学习方法和课程。长笛的力量在创办之初,即吸引了国内外大量的长笛爱好者和专业人士,在汇聚众多国际级顶尖长笛师资和资源之后开始发力于中国长笛的基础教育事业。因为长笛的初学者如果能够在一开始就接受大师的指导,形成正确的学习和练习方法,再有老师不断地陪伴,才能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基础,才能为将来的成长打开空间。如果刚开始方法不对,不仅会影响孩子学习的兴趣,甚至会耽误考学。
  对于本次签约,长笛的力量联合创始人、涛之音教育CEO马敬军先生说:“想通过素质教育的方式让长笛进入到课堂,让更多热爱长笛的孩子们能够线上线下感受最好的教育,顶尖的长笛大师、科学精准的长笛课程、经典的音乐鉴赏课、充满活力的乐团和主题营,多种方式让孩子们去爱长笛,去爱音乐。签约合作之前我们已经通过上线系统、线下乐团合作解决了师资不均衡的具体问题,也为长笛基础教育的推进铺好第一块砖。”
  7月13日签约当天, “三分音符室内乐团”主理人肖雄老师和乐团带着“长笛的力量”众多专家的祝愿,一起为华一嘉禾的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室内音乐会。华一嘉禾学校的师生们都专注聆听,孩子们期盼的眼神让带队的肖雄老师对后期的项目充满期待。她特别痛心那些成绩优秀又真正热爱音乐的学生,在中学阶段无法继续音乐的学习。这一次,她期望能够发觉真正的长笛人才,用心培养。
  室内乐团合影
  肖老师说:“首先我们希望能招收到真正热爱长笛、热爱音乐的学生,这样才不会浪费一个能和国际大师学习的宝贵名额和机会。要知道这样的学习机会在中国甚至是整个亚洲都是最顶级的教育资源,所以在招生面试阶段我们一定会严格把关。我作为线下授课的长笛老师,还需要配合线上大师课进行课程进度安排规划。”
  涛之音教育顶尖的师资力量和运营模式吸引了华一嘉禾,双方一拍即合,共同打造中国首个校园长笛艺术中心。据校方张振宇老师介绍:“华一嘉禾有可以容纳千人观众的大型演出礼堂、容纳五百人的中型演出报告厅以及多个演出场所,硬件设施完善。双方都愿意在素质教育上耕耘,各有所长,愿景一致,未来可期。”
  活动当天大礼堂
  大学校园的长笛艺术中心比较多见,校园外的艺术中心也形成品牌效应,在中学阶段的长笛艺术中心还是首个。中国学习长笛的人数接近40万,但多数中学阶段学习长笛的笛子们因为学业、高考压力、未来规划、师资缺乏等问题都纷纷退出这一园地。少量大学校园的教职、乐团的职位与大量海外求学归来的笛子们,数量上形成鲜明的差异。长笛行业呈现资源分布不均的情况。
  为了改善整个行业资源不均衡的状态,长笛的力量携手国内顶尖长笛大师们共同推进音乐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与华一嘉禾的签约就是这个进程的第一步。让长笛走进中学校园,让更多的未来之星从更小的阶段接受优质的教育,让更多的孩子们热爱长笛热爱音乐,提高他们的艺术素养和审美素质,也让名校不再止步于奥数金牌,成就素质教育的典范。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