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声如夏花”中国新乡村夏季音乐会也在杭州钱唐农园大草坪亮相

编辑:csm351
2020-09-01来源:钱江晚报
  8月29日下午,2020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计划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当晚,“声如夏花”中国新乡村夏季音乐会也在杭州钱唐农园大草坪亮相,着名音乐人张楚、陈彼得也带来了《孤独的人是可耻的》《一条路》等经典歌曲。
  据介绍,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计划是在中国音乐家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共同发起,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
  中国新乡村音乐以“新时代、新乡村、新生活、新音乐”为核心理念,用新音乐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通过音乐挖掘传统文化元素,激发乡村文化活力,共同聚焦文化发展的“基因”,寻找乡村振兴的“根脉”。
  新乡村音乐发展计划首期打算在宁波建立1个总部基地,10个演艺交流基地和100个创作体验营地。
  目前,中国新乡村音乐总部基地已落户宁波文创港核心区,发展了8个演艺交流基地和60个创作体验营地,范围涵盖宁波、杭州、温州、金华、丽水等地。
 
  首批基地营地将依托特色村落、特色小镇,以文旅综合体、田园综合体以及特色民宿为经营主体,实现“乡村音乐与乡村文旅”的深度融合。
  截至目前,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计划共举办各类音乐活动近20场,超2万人次参与,各类直播平台参与人数超500万人次。
  今年,中国新乡村音乐总部基地将联合网易云音乐、成都优乐佳、浙江音广等入驻企业及相关行业,计划引进牛班音乐学校、公告牌(Billboard)中国训练营等音乐资源,按照国际化、高规格要求,打造集展演、录音、直播、培训、办公、版权交易等功能于一体的音乐总部基地和音乐产业孵化园。
  以宁波为基础,中国新乡村音乐基地将逐步向省内拓展,并适时向全国推广。计划今年年底前再完成10个演艺交流基地和100个创作体验营地的发展工作,并努力实现日常性运营,同时重点建设1-2个示范基地营地,形成可复制推广的运营模式。其中,推进原创音乐创作将是今年的一个重要工作。
  除了春夏秋冬四季营地计划和中国歌词大会外,今年主办方还将结合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分春夏秋冬四季策划推出中国新乡村音乐专辑,全力打造全网流行的网红新乡村歌曲。
  今年的歌词大会计划9月份启动,预计12月中下旬在2020中国新乡村音乐年度盛典上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奖。作为中国新乡村音乐的一项品牌活动,“鲜氧音乐节”也将于9月份拉开序幕。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天,根据中国新乡村音乐“夏天计划”安排,新一批的学员也去了“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举办了创作体验营活动。这是中国新乡村音乐首次走出宁波,走向全省。
  20多位来自全国音乐学院的学员们,在两位导师——着名音乐人陈彼得和张楚的带领下,深入体验新时代新乡村生活,实地领会“两山理论”的深刻内涵,现场创作了多首原创新乡村歌曲。
  8月29日晚,一场“声如夏花”中国新乡村夏季音乐会在杭州钱唐农园大草坪举行,现场演出的曲目既有此次“夏天计划”创作体验营的原创歌曲,也有过去一年里中国新乡村音乐的代表作品,以包容多元的新乡村音乐格调,对话城镇化背景下浓郁的“乡愁、乡情、乡音、乡遇、乡知、乡怀”。
  参演的音乐人,既有像徐晓璐这样年轻的浙江音乐学院高材生,也有像刚组不久的琴宗邦乐队这样的本塘老炮。作为导师,张楚、陈彼得和洪启,也登台演唱了《孤独的人是可耻的》《一条路》《谁的羊》等脍炙人口的歌曲。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