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陪伴计划“乐器坊”开启 300多件特殊乐器 让孩子感受音乐

编辑:csm351
2020-09-27来源:信息时报
  “玩乐课”上,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玩”起了音乐。
  近日在星海音乐厅,一群来自这个城市各个角落的特殊孩子和普通孩子,在音乐的陪伴下,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在星海音乐厅公益项目“音乐陪伴计划”举办的乐器坊启动仪式暨“玩乐课”上,孩子们上手一批刚刚筹备齐全的,来自全世界各地稀奇古怪的打击乐器,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玩”起了音乐。在随后的“走进交响乐·相约音乐厅”音乐陪伴计划普及专场音乐会上,孩子们欣赏了一场由高水准的交响乐团奉上的既专业又接地气的演出,感受音乐并非高高在上,而是时时刻刻,就在身边。

  “音乐陪伴计划”是一项专注于用音乐陪伴和帮助孩子成长的公益艺术教育项目,于2018年正式启动。该计划依托于星海音乐厅平台,透过音乐会、沙龙、培训、参观等形式,让特殊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重症病患儿等需要帮助和关爱的少儿群体获得音乐的启蒙和滋养。
  此次启动的乐器坊,收罗了338件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特殊乐器,其中不乏难得一见的小众乐器。活动现场,星海音乐厅副主任杨震透露:“作为录音师,当中很多乐器,我们平时也只是在编曲软件的音色库里面听到过,特别是一些小件乐器,我还是第一次见!”
  玩乐课上,音乐教师郑哲佳带领孩子们认识了这批乐器。为什么大部分都是打击乐器?郑哲佳表示:“打击乐最容易发出声音,能满足孩子制造音响的欲望,降低学习上的挫折,对自我成就也很有帮助;同时这些乐器也非常适合团体活动。”
  面对如此多乐器,孩子们从羞涩生疏到渐入佳境,更在广州交响乐团首席定音鼓张立德的带领下,共同演奏了几首曲子,还有两个孩子被张老师点到台上solo了一小段。“孩子们完全不懂乐器,但表现得竟然这么好!”张立德开心地说道:“不一定要求他们学会技术,但是他们能感受音乐,领略音乐或更多的艺术门类,就很棒!”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