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库客音乐赴美上市,拓展智能音乐教育服务市场

编辑:csm351
2020-12-21来源:蓝鲸财经
  12月20日,蓝鲸财经获悉,库客音乐已于近日正式向纽交所提交招股说明书,股票代码为“KUKE”。德意志银行、老虎证券以及尚乘国际AMTD担任此次IPO的承销商。

  库客音乐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唯一专注于古典音乐版权运营及智能音乐教育的服务平台。主要业务包括版权授权与订阅、智能音乐教育服务、现场表演三大板块,客户包括教育机构、图书馆、商业客户、数字音乐服务平台、移动互联网等。

  曲库方面,库客音乐通过与900多家世界着名唱片公司和厂牌的合作,已经收藏了世界上绝大部分的古典音乐,同时也包括爵士音乐、世界音乐、民间音乐、中国传统音乐等音乐类型,曲库数量总计超过180万首曲目。

  据独立研究机构Frost&Sulliva报告显示,2019年,库客音乐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古典音乐授权服务提供商与中国第二大在线古典音乐订阅服务提供商。2020年2月收购BMF(北京国际音乐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后,库客音乐成为了中国为数不多的具有组织大型现场古典音乐活动经验和规模的公司之一。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古典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库客音乐的版权订阅服务主要面向大学、音乐学院及公共图书馆。借助自身强大的版权资源,库客音乐在国内构建数字音乐图书馆以及视听空间。截止至2020年9月30日,库客音乐的内容库中包含超过180万首曲目,其中绝大多数获得了在中国地区的独家授权。除此之外,凭借海量、多样、专业的版权优势和独创的智能教育系统,库客音乐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音乐教育服务商。

  招股书显示,库客音乐2019年总收入(包括收购BMF)达2.069亿元人民币,音乐授权和订阅服务、智能音乐教育和现场古典音乐活动分别占比44.9%、31.0%和24.1%。在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9个月内,音乐授权服务和订阅服务、智能音乐教育、现场古典音乐活动分别占库客音乐总收入的86.6%、12.3%及1.1%。其中订阅收入主要来自机构订阅。

  为解决中国音乐教育市场服务不足的需求,库客音乐于2015年10月启动了智能音乐教育业务,为学生和学校提供创新和高效的智能音乐教育解决方案。

  库客智能音乐教育业务主要包括智能钢琴、智能音乐教育系统与Kukey课程。库客的智能音乐教育系统是预载在智能钢琴里,包括广泛的古典音乐内容,并在琴童练琴时提供即时与个人化的学习反馈。

  自2019年7月以来,库客音乐专注与幼儿园合作提供Kukey课程,向幼儿园提供库客智能钢琴,通过幼儿园老师向学生提供Kukey课程,以及向报读课程的学生收取学费。截至2020年9月30日,库客已经向全国161个城市的1300家幼儿园超过一万名琴童提供了Kukey课程。

  库客音乐本次赴美上市,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拓展库客的智能音乐教育服务、丰富内容产品,以及推动潜在的收购和战略投资等。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