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冼星海文化艺术创作中心:建设艺术村落,振兴星海文化

编辑:csm351
2021-01-17来源:广州日报

  位于南沙区湴湄村星海路40号的冼星海文化艺术创作中心,于2020年1月开馆揭牌,建筑面积共约960平方米,空地约1900平方米。创作中心主楼共三层,一层为创作交流展览厅,二三层为艺术家创作工作室和非遗香云纱展示馆。

  冼星海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旨在运用和打响星海文化品牌,希望通过乡村振兴、文化资源整合、设施升级改造等措施,整合香云纱生产、设计、体验等项目落户湴湄村,将星海文化、香云纱、水乡、书画艺术有机结合,建设艺术村落,振兴星海文化。

  目前,依托冼星海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成功举办首届美术书法展、“同心齐抗疫 筑梦新南沙”摄影作品展、退伍军人风采展、八一建军节专题展、“美好生活”书画书法作品展、第七届教师现场书画大赛、“香囊倚傍 香情裹身”香云纱香囊制作展示活动以及以“非遗即时尚”为主题的香云纱DIY手工制作和形象礼仪培训等一系列主题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力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参观人数约2000人次。

  创作中心将与大湾区、珠三角等各类艺术团体联合对接开展更深入的艺术交流,发掘本地艺术资源,吸引更多的书画艺术家、作家、音乐、民间艺术等进驻榄核,逐渐形成具有榄核特色和榄核元素的文艺家创作队伍和艺术集聚区域,也让本地群众享受到本土特色风味的艺术盛宴。

  在冼星海文化艺术创作中心二楼,有非遗香云纱展示馆,展示香云纱技艺、传统手工织纱制作流程。

  此外,在距离冼星海文化艺术创作中心不远处,还有一个香云纱文化创意产业园。

  香云纱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榄核镇合沙村,以香云纱作为核心文化元素。在香云纱文化创意园,游客既可以参观到完整的香云纱染整工序,也能在晒莨场与最“新鲜”的香云纱亲密接触。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