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天地间”民族音乐计划正式发行 咪咕音乐助力民族文化焕发新声

编辑:csm351
2021-01-29来源:环球网

  1月28日,咪咕音乐“天地间”民族音乐计划云上发布会通过咪咕音乐、咪咕视频、咪咕爱唱、芒果TV、四川新闻网直播举办。四川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朱霖、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李天昊、咪咕音乐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宇共同出席了本次云上发布会。继该计划的首张跨界大碟《彝·式感》之后,彝族文化纪录片《云深之处》也已全网上线,该纪录片深入彝族人民的日常生活之中,以传统的现代化表达唤醒情感共鸣,为民族文化的多元破圈传播再创新模式。

  发布会现场,天地间民族音乐唤醒人莫西子诗与新生代彝族唱作人ZJ沙楠杰云上开唱,带来了专辑《彝·式感》的首唱舞台。莫西子诗一首《阿依阿麽咕》,以独特的彝族语言,诉说对母亲的爱和思念,素朴的原生态之声与现代音乐碰撞出动人情感。ZJ沙楠杰《阿依的情书》则将彝族“高腔”融合进流行乐的潮流节奏,唱出纯真而美好的大凉山爱情故事,该歌曲的MV也于今日全网首发,这是ZJ沙楠杰首支带有彝族元素的MV。作为全网首张跨界彝族音乐大碟,该专辑将彝族传统音乐和urben、嘻哈、民谣、摇滚、disco等流行音乐元素与曲风进行融合,达成了9种不同的跨界尝试,让人耳目一新,上线后在各大平台收获好评不断。

  同步发行的彝族文化纪录片《云深之处》则聚焦彝族“歌舞、婚姻、节日、美食、服饰、建筑”六大主题,以彝族人民朴实而有烟火气的故事,展现其历经千年的文化和蒸蒸日上的现在。该纪录片共12集,首篇章——生息·四季牧歌(建筑篇)已在全网各平台首发上线,后续篇章将于每周二中午12点更新。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会还特别邀请到纪录片中婚姻篇的原型人物——石一尔诗团队带来彝族民间抒情长诗《妈妈的女儿》节选片段,以百转千回的精彩表演,演绎出千百年来彝族女子对幸福与自由的向往和期盼。一起现身的,还有新派彝族服饰设计师沙马尤尤和彝族漆器手工艺传承人曲目史伍,她们特意从西昌带来了自己彝族服饰、彝族饰品和彝族漆器,展现出丰富多样,兼具传统与创新的新兴彝族手工艺品。

  作为在文旅部支持下发起的民族音乐保护项目,“天地间”民族音乐计划此次聚焦彝族音乐,将彝族传统文化特质融入文化产品,创新打造出了《云深之处》及《彝·式感》这类创新性的民族文化原创内容产品,旨在用音符碰撞传统与流行的火花,用故事搭建起民族多元一体的情感桥梁。咪咕音乐总经理廖宇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具有鲜明地域特点和民族特色的内容,去助力传统彝族文化冲破固定的传播圈层。”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