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草市”:打造立体空间文旅文娱现象

编辑:csm351
2021-02-06来源:文旅长沙

  也许你已经看够了很多明星演出的真人秀,有没有看过草根小店主、青年创业者的真人秀?也许你已经见识了多种形式的音乐节目,有没有见过小店主们在自己的店里,拿着锅碗瓢盆纵情高歌?1月29日,情景集《音乐草市》第一期线上节目在铜官草市杀青,听到蒙古族导演李艺冲豪壮的一声“杀青了”,小店主们像还没韵足味似的,纷纷问道:“何时可以开启第二期?”

  “如果你只是把它当做一个音乐节目,那你就错了!”节目制片人荣飞弟说,《音乐草市》其实还是一个线下的情景式文旅演出,但与刻意编排的演出不一样,《音乐草市》里登场的所有演员,都是铜官草市的小店主,他们所展现的,就是他们本来的生活。

  难道《音乐草市》是真人秀+音乐节目+情景演出的合成?“还不完全对!”李艺冲说,它还是一部当代劳动者的创业纪录片,一组呈现新时代农民生活的精神镜像,更是一种此前从未有过的新型演艺模式。“如果一定要给他一个定义,就叫‘情景集’。”李艺冲说。

  李艺冲,蒙古名明珠,曾获原文化部“中国百名优秀青年文艺家”称号,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组编导成员,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导演组成员。自从去年来长沙参加铜官媒体艺术季有关活动,李艺冲便被铜官草市的文旅氛围、青年创业现象打动,他心中构思了很久的“情景集”好像终于找到了突破口,通过多次深入走访和调研,它决定以草市小店主这些创业者为对象,打造一个全新的艺术活动。

  在李艺冲看来,铜官草市的小店主们,有当地农民,有青年,有非遗传承人,他们在铜官草市的创业故事,完全值得被记录。

  “这是最真实的真人秀,小店主们唱歌时发自内心的幸福感,最动人。”李艺冲说。在李艺冲看来,让铜官草市最接地气、最质朴、最快乐、最中国的人间烟火气,在互联网内容时代、新媒体艺术迅速发展之时,得到准确的端口进行有效传播,这本身有着重要的社会意义。

  据悉,《音乐草市》首期节目将在春节前后上线。“我们要用一种立体化、矩阵式、全空间线上线下结合的思维去为这个活动寻求创意,请专业人士适当给予他们引导和训练拔高,让他们更自然、更自信地展现自己的艺术才能,不断升华,届时还可以进入专业的演播厅舞台表演,未来会让诸多的新媒体艺术表现形式融进老百姓的生活,甚至可以助力创业,希望最终呈现的是一个低门槛进入、高平台展示、大众化普及的立体空间文旅文娱现象。”李艺冲说。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