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鼓浪屿双钢琴比赛启动

编辑:csm351
2021-06-04来源:音乐周报

        因疫情延期一年的“第十届鼓浪屿钢琴节暨鼓浪屿双钢琴比赛”将于今年10月17日至21日在厦门鼓浪屿举行。近日,组委会发布了参赛章程,初赛、半决赛将以选送录像视频的形式进行线上评选,决赛及颁奖典礼将于10月21日在鼓浪屿举行。

        已经举办过九届的鼓浪屿钢琴节暨钢琴比赛,是国内少有的按高规格钢琴赛事组织和筹办的国际性青年钢琴比赛。今年的“第十届鼓浪屿钢琴节暨鼓浪屿双钢琴比赛”的评审委员会由知名音乐家组成,评委将公平、公正地为每位选手评分。参赛者不限国籍,年龄在17至35岁的选手均可报名参加。此次比赛共分初赛、半决赛、决赛三轮进行,初赛、半决赛以选送录像视频的形式进行线上评选,进入半决赛组数将以不超过18组为限,进入决赛组数不超过6组。

        比赛报名将于8月25日截止。据悉,初赛录像视频时长要控制在15至20分钟。曲目可自由选择。如所选作品为奏鸣曲或组曲,选手可以从中自选乐章演奏。初赛结果于8月31日前以电话和电子邮件方式通知报名者。进入半决赛选手需于9月30日前向比赛组委会提交参加半决赛的录像视频。半决赛结果于10月5日前公布,参加决赛选手将于10月8日前提交参加决赛曲目,曲目提交后不得更改。决赛选手出场顺序将在10月19日由抽签方式决定。进入决赛的选手曲目演奏时间不少于40分钟不多于50分钟,曲目自选但均为双钢琴作品,须有三个不同乐派作品,并包含莫扎特《D大调双钢琴奏鸣曲》(作品448)、勃拉姆斯《海顿主题变奏曲》(作品56b)、圣桑《贝多芬主题变奏曲》(作品35)、肖邦《C大调双钢琴回旋曲》(Op.73)中的一首,且决赛曲目不得与半决赛曲目相同。最终获得前六名的选手将获得3千元到3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