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央美、上戏、北电……这所学校用艺术教育为学生叩开名校大门

编辑:csm351
2021-08-25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考成绩在普高最低录取分数线附近,但高考却冲上了本科,这样的学生在南海执信中学有不少。学校另辟蹊径,给学生定制合适的艺术教育,为学生叩开名校大门,实现梦想。8月23日,南海执信中学举办2021年高考奖学金颁奖会,为考取国内顶尖艺术学府的应届考生孔芊卉、丁硕、魏子立三位同学每人颁发1万元奖学金。
  优秀学生接受表彰
  三名学生敲开国内顶尖艺术学府大门
  2021年是新高考落地首年,南海执信中学的艺术教育结硕果:高考成绩再创新高,录取院校的层次越来越高,更多学子得到“国字号”大学青睐。本科以上上线人数377人(含艺术校考),较去年增加40人,本科率达71.3%,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线(即以前的重本线)上线率为18.18%,其中孔芊卉同学被中央美术学院录取,丁硕同学被上海戏剧学院录取,魏子立同学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
  三年前,孔芊卉中考试成绩还达不到区属重点高中录取线,入学时美术零基础,经过高中三年的系统学习和老师的悉心教导,如愿考上了中央美术学院。
  在南海执信中学,像孔芊卉这样中考时成绩并不理想的学生很多。“班上同学当时很多录取分数线都处在普高和中职的临界线上。”孔芊卉高三班主任李明锋说,“对这些学生来说,文化课和专业课双管齐下非常重要,要让他们重拾对文化课的信心。”据悉,为给同学创造机会体验成功感,学校每年都会举办大型的师生作品联展、文艺汇演等活动。
  在文化与专业的双重保障下,今年高考,李明锋所带的美术班共有48人考上本科院校,本科率超过了90%,除了考上中央美术学院的孔芊卉和北京电影学院的魏子立,还有一大批同学被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福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录取。
  个性化教育模式为学生寻找最适合的成长之路
  “天生我才必有用,艺术天地展才华。”南海执信中学常务副校长邢良洪向三位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并激励高三艺术班同学努力拼搏,向师长师姐看齐,在艺术专业强化训练之际,不忘文化学习,努力考上中国顶尖级的艺术殿堂。
  南海执信中学常务副校长邢良洪致辞勉励学子
  如何针对生源特征因材施教,定制个性化的教育模式,南海执信中学在十多年前已开始探索。艺术特色专业课程经过长期探索,已形成师资强劲、课程完善、成绩突出的成熟体系,涵盖音乐专业课程(声乐、器乐、舞蹈)、传媒专业课程(普播、粤播、编导、表演)、美术专业课程、双语教育课程、体育特色课程等。这一课程体系帮助学生挖掘了兴趣天赋,也为他们的高考另辟蹊径。
  引入更多社会资源为学生打造更高的平台
  南海执信中学的创办人之一张雄记说,南海执信中学一直以来很重视艺术教育,希望通过艺术教育,让孩子找到自己的发光点,对未来充满希望。
  “未来,我们在艺术教育方面将引进优质高水平的专业教师,同时还将与专业单位合作,实现艺术教育优质化。”张雄记说。据悉,目前,学校计划与北京电影学院会员单位——北京星影艺术培训集团合作创办实验互动班,利用在北京艺考培训的优势,引进中传媒、北影、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专业师资,为高二高三学生进行集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