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童声合唱团MV发布,家长直呼“震撼”

编辑:csm351
2021-09-02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里,2021年南都童声合唱团完成了招募、海选、培训、录制。8月31日,童唱团的成果出炉了,两首MV正式发布,一首是《少年中国》,一首是《萱草花》。两首MV发布后,孩子们动人的声音,引发来深建设者,特别是父母们的共鸣。
  最美童声,贺党的百年华诞,敬父母和城市
  “少年强那中国一定也很棒……载着无限梦想和希望,像条龙一样飞翔……”一群素未谋面的少年,因为父母的“来深建设者”身份,聚在一起,经过短短一周的培训,唱出了最好听的声音。他们不是专业的歌者,甚至没有声乐基础,也没参加过正式的合唱团,却唱出最好听的声音,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高高的青山上萱草花开放,采一朵送给我,小小的姑娘,把它别在你的发梢,捧在我心上……”孩子们将一首温情脉脉的《萱草花》,唱给他们的父母听,献给所有来深建设者。
  短时间出精品,家长朋友圈点赞MV有大片范
  8月31日,两首MV推出后,孩子们的家长直呼“惊讶”“好震憾”“大片”“不可思议”“赶紧发个朋友圈,太精彩了”“太棒了,南都出品,必出精品”。有家长表示,零音乐基础的孩子们,就训练了几次,就能出品这么高质量的作品,简直不可思议。
  在惊讶娃们惊人表现的同时,家长们也表达了对主办方的感谢。徐晓阳的妈妈表示,感谢南都的精心组织和老师的专业指导,以及企业的爱心支持,让小朋友有这个锻炼的机会。韩睿瑾爸爸也表示,能有这样的机会太好了,给孩子一个难忘的假期,经过几天的学习,孩子唱歌更自信了。
  6米长卷写祝福道感恩,有人希望明年再加入
  8月25日,MV录制结束后,团员们从老师手中接过2021南都童声合唱团结业证书,脸上写满了不舍。有团员说,短短一周时间,有幸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还认识了一群好朋友,更重要的是有机会站上舞台展示自己的音乐才华,自己更自信了。
  随后,他们在一幅六米长卷上写下了各自的心愿和祝福。有人期待明年还能加入南都童声合唱团;有人希望自己改掉拖延症,每天都能按时完成作业;有人说长大后,要当一名教师,将知识传递给更多人;有人说要当地铁修机师,让这座城市有条不紊地运转;有人说要当卖冰棍的大老板……
  谈及什么是“城市建设者”,每位孩子心中都有一个答案,“城市建设者就是我爸妈”“是为这座城市作贡献的人”“让我们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的人”……此外,每一位团员都为父母手绘了一幅画像,表达对父母的爱意和敬意。
  评委点评
  圳少年自信大方来深建设者注重素质教育和感恩教育
  据评委熊家源介绍,从报名情况来看,孩子们积极性非常高,家长们也很支持,准备相当充足。短短三分钟的视频,孩子们不但呈现出音乐特长,也充分展示了其他才艺,比如舞蹈、钢琴、葫芦丝、吉他等。
  在报名视频中,不少孩子落落大方地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恩,对深圳这座城市的热爱,以及对生活的感悟。报名信息显示,这些孩子的父母来自各行各业,职业种类高达60多种,企业CEO、教师、网络营销员、工程师、个体户、清洁工、社工、自由职业者、护士、电商运营、工厂维修工、全职妈妈等。
  看完这些报名视频,评委王婷颇有感触。她表示,从孩子的年龄推算,这些父母多为80后,甚至90后。通过孩子们在视频中的表现,可以看出这群来深建设者平时非常注重孩子的素质教育和感恩教育。评委德吉卓玛则看到了“陪伴教育”,“看得出家长们平时花了很多时间陪伴孩子,经常鼓励孩子,因此视频中孩子都很落落大方”。
  对此,熊家源也有同感。他指出,这是深圳这座城市回馈给这群来深建设者的。受城市气质的影响,来深建设者变得更加注重子女的教育,这是他们的收获。此外,这群“后浪”的身上还有一股正能量——勤奋认真、锐意进取。熊家源表示,这个淳朴的气质,应该是从父母身上学习的。这群来深建设者三四十岁,是城市的中坚力量之一,正处于全力打拼的阶段,他们将这种气质传递给了子女,代代相传了建设美好深圳的精神。
  培训老师
  线上培训合唱难度高隔着屏幕感受到孩子们的认真
  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减少线下聚集活动,本届童唱团培训以线上培训为主,线下培训为辅。据培训老师方艾琳介绍,以往音乐课网课都是教一些理论知识,在没有摸透孩子唱歌特征的情况下,直接分声部进行排练,其实是非常有难度的。首先,网课的时间不能过长,在有限的时间内学会这些歌曲,难度可想而知;其次是团员的年龄跨度很大,教学过程中还要根据不同年龄、不同音乐基础的孩子来开展。好在孩子们非常认真,准备很充分。
  “网络课程比线下培训更考验孩子的自觉性,很开心看到他们特别认真地拿笔在谱子上做笔记,跟唱环节也是,因线上教学的缘故,不能听到每个孩子唱,但通过他们的小嘴巴,隔着屏幕能感受到他们的节奏。”另一位老师朱可莹也给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