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足不出户,带娃在音乐中畅游南美

编辑:csm351
2021-11-08

  前两年,好莱坞出了一部动画电影《欢乐好声音》(Sing),把动物界的音乐家拍了个遍,不管是猩猩、刺猬、大象,还是猪,每只动物一开嗓都技惊四座。但其实还有很多冷门动物很有歌唱天赋,比如来自美洲的蜜熊。
  相信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蜜熊应该算一种很陌生的动物了,以它为主角的电影更是几乎没有。已于11月5日国内上映的动画电影《蜜熊的音乐奇旅》(Vivo)就为我们介绍了这种颇有灵性的动物。
  《蜜熊的音乐奇旅》讲述了一只名为维沃的蜜熊为了完成“家人”安德烈的遗愿,与少女加比组队,展开了一场横跨海陆空的音乐冒险之旅的故事。
  真实的蜜熊体型较小,体重只有2至4.6公斤,是一种浣熊科动物。它们栖息于墨西哥的雨林低地、中美洲、南美洲的部分地区。
  电影的主角维沃(Vivo)也是如此——它虽然有着国产手机的名字,但其实生在南美雨林,长在古巴哈瓦那,最终定居在美国。
  《蜜熊的音乐奇旅》对蜜熊进行了大胆又富有创意的动画化改造,使维沃保留了蜜熊所有的特点和萌点,除了现实中蜜熊的长舌头。
  电影中还出现了维沃童年时的形象,毛发蓬松、眼睛占据半张脸的蜜熊幼崽萌化人心。
  这里要插一句,片中出现的动物可不止蜜熊一种,其他动物的设计也非常有特色。比如“勇度”迈克尔·鲁克配音的巨蟒,那“方头方脑”的样子就颠覆了蟒蛇在银幕上的一贯形象。
  说回维沃,它不但有一副好嗓子,还是是一位异常灵活的舞者。毕竟是南美熊,它杂技般的舞蹈动作配合正宗的哈瓦那音乐可谓热力四射。
  而谈到音乐,影片中为维沃配音的是百老汇现象级音乐制作人林-曼努尔·米兰达,他还承担了影片的作曲工作。
  米兰达在百老汇可是当红人物,他制作的百老汇音乐剧《汉密尔顿》火爆全球,被纽约时报称为“神作”。而他之前还曾凭借《海洋奇缘》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提名。
  其实在多年前,米兰达就接触到了Vivo的故事,并且非常喜欢。早在2009年,米兰达就创作了电影中的歌曲,“我为许多角色写过歌,维沃是其中最令人难忘的”米兰达曾这样评价。
  因为电影中维沃从古巴去到了美国,电影中的音乐风格也非常多样,有原汁原味的古巴音乐,也有说唱、电音等元素。音乐和故事一样是该片的重要看点。
  《蜜熊的音乐奇旅》的导演是曾获奥斯卡最佳动画提名的《疯狂原始人》的导演——柯克·德·米科。看过《疯狂原始人》的观众一定对影片的好笑程度记忆犹新,出自同一位导演之手,《蜜熊的音乐奇旅》同样笑点满满。
  电影中最大的笑点来源不是维沃,而是“美国移民二代”加比,这位经常脱线的人类小女孩既是维沃的帮手,也给它制造了不少麻烦。
  不过,与《疯狂原始人》不同,《蜜熊的音乐奇旅》还有一个动人的、甚至有点心酸的爱情内核:维沃相依为命的爷爷安德烈为一生挚爱谱写了歌曲,但是在出发去美国与她相见的前夜,安德烈不幸去世。为了弥补这份遗憾,维沃这才化身“爱的信使”前往大洋彼岸……这段生死两隔的爱情如何收尾,观众就需要去电影中寻找答案了。
  同时拥有有趣的形式和深情的内核,11月5日正式上映的《蜜熊的音乐奇旅》应该算近期市场上少有的合家欢动画。无论你想和家人朋友在影院大笑一场,还是感动一回,Vivo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