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音乐地图之听见西藏》黑胶开启预售!

编辑:csm351
2021-11-10
  ▲
  喜欢这个音乐吗?
  支持我们的实体唱片哦∧∧
  用音乐找回民族的记忆,从母语中找寻生命的源起——《中国音乐地图》。瑞鸣团队在制作人、音乐总监叶云川的带领下,在录音大师李大康老师的指导下,集合30多个民族,580位民间音乐人,使用213种乐器,实地录制历时近90天,走过全国十余省,在各地寻找到音乐厅、剧院等场地,运用世界级录音设备,以极高采样频率,录制下每个民间音乐人细微情感、呼吸和演奏演唱时的心跳,每一次瞬间的感动……
  瑞鸣音乐新专辑《中国音乐地图之听见西藏》黑胶于2021年11月8日开启预售!
  走进人间圣境,聆听青藏高原的美妙音符
  ——听见西藏
  改天换地的自然之力,令沧海成陆地,并不断隆升,托举出“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使之成为地球上南极、北极之外的“第三极”。西藏,青藏高原的主体部分,是距离蓝天和太阳最近的地方,千百年来躲过岁月时光,质朴如初,幻化成一个永恒而神秘的“香巴拉”。
  走进离天最近的圣境,总令人有些许恍然。喜马拉雅山、念青唐古拉山、冈底斯山、喀喇昆仑山、横断山脉等,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化身为神。雨雪在山脉间凝成冰川,融水汇成河流静静流淌,滋养大地,凝成一个个蓝的、绿的宝石;也有河流向下深深切开地表、夺路向前,汇聚成滔滔大河,最终流入海洋。冰川、草原、河流、森林、峡谷、戈壁,交错变化,姿态万千;其间有奇花异草随风摇曳,有藏羚羊、野牦牛等珍稀野生动物自由奔跑,亦有人们世代延续的生活和信仰。
  西藏位于华夏版图之西南片域,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千百年来,受地理环境的自然衍变及周边国家地区文化的影响,西藏逐渐形成了具有本地域特色的独特的地域文化。象雄王朝消失了,外形酷似金翅大鹏鸟的琼隆(大鹏)银城废墟被冰雪封存,静默于世;延续了8个世纪的古格王朝也已消失。各种思想汇集于此,留下无数谜题,而今只能从绘满经咒的玛尼石刻中去遐想。吐蕃王朝走远了,布达拉宫辉映着世界之巅千年的耀眼日光,唐蕃古道、茶马古道上仿佛还传来马蹄声声和延绵不断的歌谣。
  天籁般的声音
  揭开雪域之巅“香巴拉”的神秘面纱
  奇异的自然风光、独特的风土人情和神秘的古老文明,而今依旧深深烙印在藏族多元而丰富的音乐体系中。
  古老的牧歌、山歌,无需伴奏,只和着阵阵风声高唱,随藏族牧民的迁移,萦绕在雪山之巅、飘荡在蓝天白云之下,人们也借由难以言表的心神感悟,将世界最长的英雄史诗《格萨尔王传》口耳相传。热情欢快的堆谐、弦子,庄重典雅的囊玛,姑娘小伙在载歌载舞中展现出旖旎的民族风情。独具一格的藏戏以雪山草原作舞台,一鼓、一钹,在面具下演绎悲欢离合及千古传奇。庄严的宫廷音乐记忆着往日的荣耀和威严,大昭寺千年如一日,在肃穆的仪式音乐中点亮寄托祈愿的酥油灯。还有那些熟悉或罕见的乐器,铁庆、京胡、竹笛和扬琴和谐共存;音色朴素、节奏明快的扎念、哔旺,点缀着多姿的歌舞;神秘而充满精神力量的铜钦、童嘎、达玛鼓、达玛如,仿佛奏响了宇宙中生命的至真、至诚、至善。
  听西藏音乐,听得见纳木措和念青唐古拉山的爱情、格萨尔王的天马驰骋,亦听得见藏族人的虔诚朴实;听得见安多骏马飞驰、康巴汉子威武、卫藏磕长头的坚韧,亦听得见藏北高原的驮盐之苦、藏南的父母子女温情;听得见故乡的月亮和泉水,亦听得见远行人们的喜乐;听得见群群牛羊的叫声,人们围着篝火彻夜歌舞、迎接客人,亦听得见辽阔天地里藏羚羊、野牦牛奔跑的矫健……
  西藏音乐,是对古老文明的追溯,是对天地自然的尊重,亦是对纯粹精神的礼赞。
  听,或不听,妙音女神就在这里,美丽不增不减。
  此刻,当闭上双眼,跟随天籁般的声音,揭开“香巴拉”的神秘面纱,走一段圣洁的路,洗涤一颗世俗的心。
  瑞鸣音乐
  用心做音乐
  我们一直在路上
  ……
  数字音乐
  瑞鸣专辑《中国音乐地图之听见西藏》数字音乐已在网易云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全面上线,专辑栏搜索【中国音乐地图之听见西藏】即可收听全集!
  今日起《中国音乐地图之听见西藏》黑胶
  在瑞鸣官方微店已开启预售
  马上预定有福利哦!
  瑞鸣《中国音乐地图之听见西藏》黑胶,正在瑞鸣微店火热预售中,进入微店即可享受预售福利!
  预售时间:11月8日-11月10日
  预售福利:预定HQ版专辑享受9折优惠
  发货时间:11月10日专辑上市后,按照订单时间顺序陆续发货
  文中音乐铜钦Tongqi来自瑞鸣音乐最新LP专辑《中国音乐地图之听见西藏》。这是传统仪式音乐片段,各种不同的仪式用此乐器及其他打击乐配合,营造出庄重肃穆的氛围。铜钦,是西藏最有特色的仪式乐器之一,据说它是为庆祝西藏第一座寺庙桑耶寺的建成而创制,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铜钦主要在一些大型传统仪式上演奏,不能独奏,需要与其它乐器配合,一起演奏完整的曲子。其声音粗犷雄浑、低沉威严,仿佛具有某种所向无敌的气势,具有震慑人心的力量。
  《中国音乐地图》
  之
  听见西藏
  欢迎关注瑞鸣音乐官方微信号:rhymoi2017
  分享你的音乐故事
  欢迎分享
  Q:我们有哪些产品
  A:CD、DSD、HQ、黑胶、黑胶机……
  Q:我们在哪里?
  A:试听合作·网易云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
  Q:如何购买瑞鸣唱片
  A:微店、官网、网易严选、网易云音乐、京东
  Q:合作、投稿?
  A:rhymoi166 163.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