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当代东方牵手华人文化 影视音乐小镇拟落厦门

编辑:csm351
2018-04-05来源:同花顺

  如果说王力宏全球100场演唱会是当代东方(000673)(000673.SZ)重金进军音乐产业的金钥匙,那么,打造100场音乐剧《红船往事》的豪言是深度挖掘“红船精神”这一富矿的壮举。频频出手的背后,是“传媒生态领跑者”当代东方继影视内容、院线渠道等版块之后,打造音乐版块的决心。
  为了夯实产业内容,当代东方陆续与华人文化旗下灿星传媒和星空传媒分别达成战略合作。公司一方面集中子弹投向灿星传媒头部综艺IP项目,另一方面在4月1日正式签约星空传媒,双方将联手打造影视音乐小镇。
  特色小镇和音乐版块是当代东方今年斥重金布局的业务,是实现业务协同发展战略布局升级的重要布局,也是夯实传媒产业生态的核心竞争力。
  双百计划:聚焦音乐版块
  据了解,今年公司推出的“双百计划”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左手打造100场王力宏全球巡回演唱会,右手挖掘‘红船精神’精髓推出100场音乐剧《红船往事》。
  王力宏“龙的传人2060”全球巡演将于4月13日、14日在北京首演,开票阶段已经创造58秒售罄的新纪录。此次启动演唱会板块,当代东方意在瞄准王力宏打造头部爆款IP,并通过这一爆款IP,来探索在电视、影院、互联网等垂直细分渠道的整合或跨界运营。
  由国家一级编剧沈承宙、戴晓泉,浙江传媒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的专家教授以及“红船精神”研究专家共同打造的音乐剧《红船往事》,已顺利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年内将实现公演。
  当代东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双百计划’是公司结合我们自身发展情况,与新时代接轨,向市场推出的重磅内容,在A股传媒公司中实现差异化竞争,在细分领域逐步做精,最终夯实产业。”
  特色小镇:拟落地厦门
  当代东方深耕文化传媒版块,经过长时间的准备,根据市场需求,提供包括影视、亲子、IP、爱情、时尚、音乐、实业等系列内容的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中国特色小镇文化产业运营商。这将有效地解决特色小镇“空心化”这一严峻的问题。
  为了加速特色小镇的落地,4月1日,公司与星空传媒在北京就影视音乐小镇合作达合作协议。
  当代东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将以Channel[v]华语榜中榜、音乐赛事和音乐传媒为核心,以音乐教育、音乐博览、音乐创作发行为衍生产业,以商业、旅游、休闲、娱乐等构件音乐+配套产业。”
  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投资运营影视音乐小镇,首个项目拟落地厦门。该项目将推出十大核心产品,音乐学校、大剧院、音乐名人堂、音乐主题街区、音乐创意园区、音乐产品交易中心、大师工作室、音乐草坪公园、音乐SPA酒店、音乐人才公寓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