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歌剧舞剧院嘉兴少年艺术团、展示中心、艺术培训中心嘉兴基地昨揭牌 为嘉兴文化产业发展注入鲜活力量

编辑:csm351
2018-05-06来源:中国嘉兴

        昨天上午,中国歌剧舞剧院嘉兴少年艺术团、展示中心和艺术培训中心嘉兴基地在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正式揭牌成立。这些项目在“红船旁的党报”落地生根,将提升嘉兴这座城市的气质,也将引领嘉兴市民更好地欣赏高雅艺术精品。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培训中心主任孙维亮、歌剧团团长田彦、歌剧团副团长余音等领导,嘉兴市领导高玲慧、朱海平等出席揭牌仪式。
  带来更多
  与高雅艺术接触的机会
  据介绍,成立于1938年的中国歌剧舞剧院隶属于文化部,是中央直属院团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艺术门类最多的国家级艺术剧院之一。剧院创作演出了新中国第一部民族歌剧《白毛女》、第一部民族舞剧《宝莲灯》等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典范之作。而作为红船旁的党报,多年来,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在努力做大做强传统主业的基础上,坚持多元化发展,进一步延伸报业产业链,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此次中国歌剧舞剧院联手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浙江星佳汇艺术培训公司成立展示中心,将丰富的院团珍贵历史资料在革命圣地陈列展示,也将为嘉兴市民带来更多与高雅艺术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走进展示中心,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剧照、一段段精彩视频,将参观者带入了一个高雅艺术殿堂。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展示中心分为十个篇章,分别为历史沿革、剧院概况、历任院长、经典作品、名流大师、精彩剧照、国际交流、领导关怀、剧院荣誉和红船精神,整个展示中心将中国歌剧舞剧院丰富的历史资料呈现在嘉兴人民面前,也为嘉兴平添了一座精品艺术坐标。
  注入艺术活力
  展示嘉兴文化和风貌
  据了解,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培训中心嘉兴基地是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与中国歌剧舞剧院、浙江星佳汇艺术培训公司强强联合打造的高端、专业的艺术培训中心,拥有高品牌、高师资、高课程和多出口四大核心特色,将为热爱艺术的嘉兴青少年提供一流的名师资源、一流的教学环境、一流的展示舞台,也将为他们打开一扇通向顶级艺术殿堂的辉煌大门。
  中国歌剧舞剧院嘉兴少年艺术团将基于中国歌剧舞剧院强大的文化品牌影响力以及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培训中心嘉兴基地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将联合中国歌剧舞剧院精心打造《红船颂》、《侠影》等原创剧目和作品,冲刺“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五个一工程”、“国家艺术基金”等大型文艺精品工程。
  中国歌剧舞剧院嘉兴少年艺术团团长、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培训中心嘉兴基地主任王珊宝告诉记者,“中国歌剧舞剧院嘉兴少年艺术团和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培训中心嘉兴基地的成立,将为嘉兴培养更多的艺术后备人才,也将充分挖掘嘉兴本土文化、名人文化等进行再创作,为嘉兴市民创作更多的精品剧目,为市民提供更多欣赏高雅艺术的机会和平台。”
  活动现场,嘉兴市南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创作基地也正式授牌。
  揭牌仪式上,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蔡伟达还向中国歌剧舞剧院领导赠送了红船模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