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19津宝第一期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师资培训班在天津宝坻成功举办

编辑:csm351
2019-02-28来源:乐器空间

  在儿童音乐启蒙教育中,传统教学法因为其枯燥的视唱和抽象理论知识,常常导致孩子们对音乐学习提不起一点兴趣,使儿童的音乐启蒙达不到理想的效果。而作为世界三大音乐教学法之一的德国音乐教学法——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却因其趣味性和灵活性而深受家长和孩子的欢迎。它以节奏为主导,通过结合语言、歌曲、舞蹈、乐器、集体舞以及身体的律动等因素,将它们相互结合,让儿童在一种快乐的环境中,感受、体验、探索、表演、创作音乐,再通过阅读、合唱、轮唱、听力训练、音乐游戏、欣赏律动等方式掌握较高的音乐能力。这种将枯燥的教学形式转变为生动有趣的教学方法,不仅能够切实激发儿童所具有的音乐潜能,对增强儿童的反应力、节奏感、创造力以及听辨能力都具有很好的作用。


  为了推广和普及奥尔夫音乐教学法,让更多的音乐教师和儿童能够从这种教学法中受益,1月12日,由中国乐器协会打击乐专业委员会、天津奥福家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津宝文化艺术培训学校主办,天津市津宝蓝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津宝第一期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师资培训班在天津市津宝乐器有限公司开班。经过两天紧张而又扎实的学习,培训班学员在主讲讲师谢呈博士的带领下,完成了奥尔夫乐器以及演奏方法、歌曲改编奥尔夫乐器重奏、节奏训练等既定课程内容的学习,于1月13日下午,在天津市津宝乐器有限公司举行了隆重的结业仪式。












  此次培训班,中国著名打击乐演奏、教育家,中国音协打击乐学会会长、文化部专家考评委员会委员金纪广,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副秘书长、天津音乐家协会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同全,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实训中心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教育奥尔夫音乐教育委员会专业委员、骨干教师李飞飞任指导专家,德国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原本性艺术教育与体态律动专业硕士、慕尼黑音乐与戏剧大学音乐博士,中国奥尔夫专业委员会骨干教师谢呈担任主要讲师。谢呈博士曾在国内举办过多场原本性音乐教育(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师资培训,作为此次培训班的主要讲师,谢博士通过借助鼓、木琴、梆子、三角铁等乐器,用语言、舞蹈、歌曲、做游戏等形式,帮助学员梳理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生动有趣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让学员们在互动、游戏的过程中迅速领略并掌握到了奥尔夫教学法的相关理念和方法。








  这些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幼儿、早教、音乐机构以及致力于从事奥尔夫教育相关工作的老师们在培训过程中,也是认真投入,学习热情高涨。无论是与老师的互动,还是相互之间的练习,都积极参与,用心体会,掌握教学技巧,不断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






  未来,他们将会把这种教学方式运用到自己的教学过程中,让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在全国各地都能得到推广和普及,让更多的从事基层幼儿教育的音乐老师在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的帮助下,发现音乐教学的趣味性,然后再用这种生动有趣而又高效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音乐,感知音乐带给自己的美好,帮助他们成长为一个自信的、拥有创造力和健全人格,以及热爱生活和艺术的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