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我国家庭儿童音乐教育迎来大数据公益化时代

编辑:csm351
2017-12-19

  近日,由锦江区教育局社区教育中心开办的第二届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正式结业,来自锦江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97名骨干教师顺利完成家庭教育指导培训。2017年,锦江区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将家庭教育工作纳入《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提升教育质量“十大行动”计划》加以全力推进,并在年初制定下发了《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2017年家庭教育工作计划》,使区域家庭教育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朝着科学化、规范化的方向迈进。
 
  据锦江区教育局介绍,本届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的课程内容采用线上学习与线下面授的联动,由专业教师进行线上学习与指导,分享前沿的家庭教育理论与案例,线上讨论与互动,让参培的教师们树立科学教育理念、具备及时发现、评估、分析儿童发展和教育的问题的能力、指导家庭教育的专业技能素质,从而有效推进区域内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工作的开展。
 
  为了更好地指导家长开展家庭教育,实现“家校共育”的目标,锦江区加快推进家庭教育课程建设,编撰智慧家长指导丛书。《锦江智慧家长系列指导丛书》分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四个年段,以各个学段的不同特点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指导家长读懂孩子,让关注孩子成长成为家校协作的着力点。
 
  同时,锦江区社区教育中心积极开展“智慧家长濯锦讲堂”,制定了家庭教育课程菜单,组织专家、讲师深入学校、街道、社区开展 “百场家庭教育送教”活动。目前,全区共开展《怎样做合格家长》《心理健康》《培养好习惯成就孩子一生》《小升初家长应对策略》《家长如何面对孩子的青春期》等讲座70余场,受益居民达15000余人次。
 
  此外,各学校充分利用节假日机会,组织开展亲子运动会、亲子读书、亲子快乐春游等活动,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实践活动,有力促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情。各学校充分利用家长资源,定期开设“家长课堂”,让家长为孩子们带来课堂以外的知识,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同时增进家校之间的换位体验与思考,截至目前,锦江区全区各学校共开展家庭教育实践活动100余场次。
 
  据了解,2018年,锦江区将开展第三期“锦江区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预计培训人数100名。其中辖区中、小学、幼儿园、街道各2名;家庭教育类社会组织工作人员5名,丰富“家庭教育”师资库。同时,将分段选点试用《锦江智慧家长系列指导丛书》,并收集试用情况。此外,将继续开展“百场送教活动”。
 
  四川新闻网记者还从锦江区社区教育中心获悉,锦江区首个家庭教育APP也即将发布。此家庭教育APP针对不同学龄段需求,设置了“通识课”和“分段课”,每月推送2节家庭教育微课,适时更新学习资料,宣传家庭教育正确理念、科学知识和育儿方法等,扩大家庭教育指导覆盖面,引导更多家长更新教育理念。“明年我们的APP将会与大家见面,预计明年使用率覆盖到全区50%的学校及幼儿园,到2019年达到100%全覆盖。”锦江区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