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素质教育的呼声越来越多,如何让孩子的全面发展,家长要这么做

编辑:csm351
2018-06-15来源:搜狐母婴
  没有一个家长会希望自家的孩子输在起跑线,所以对于教育问题,家长们一直都很关注。近年来,素质教育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家长们普遍希望自家的孩子能够全面的发展。不过应试教育的影响毕竟根深蒂固,在孩子的素质教育过程当中,很多家长都不知所措,不知道该从何处入手。


  其实,想要孩子全面的发展并不难,家长们只要在孩子学习之外做好这些工作,那么就很容易实现。
  一.带孩子开阔视野
  现代社会,虽然交通便利发达,但是由于网络的存在,人们的外出活动还是减少了很多,孩子们更是如此。放了学之后,他们不是抱着电脑看视频,就是拿着手机玩游戏,外出活动对他们来说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陌生的名词了。长期沉溺于网络世界,不仅会引起智力的下降,还会造成孩子身体素质的下滑。所以家长们日常要多带孩子外出活动,去逛逛公园或者游乐场,不仅能增加亲情,还能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当然,在带孩子外出时,家长可别忘了安全问题。最好在车上安装一个儿童座椅,这样能减少很多意外的方生,非常有用。


  二.带孩子多读书
  带孩子多读书并不是为了提高孩子的成绩,而是为了提高孩子的文化修养。要知道,一个人有没有素质,文化水平是最主要的参考。而且,读书的好处还不止提高文化水平那么简单,对于孩子们的心理成长也很有很大的帮助。在读了历史书籍之后,孩子能变得成熟;读了文学书籍之后,孩子能变得睿智;读了科学书籍之后,孩子能变得冷静……总之,家长一定好让孩子多读书,读好书。


  三.培养孩子的主见
  要想孩子全面的发展,不让他们有点主观能动性怎么行?一般来说,家长们想要让孩子有主见,最好的办法是在日常生活当中,多询问孩子们的意见,当家长们觉得意见正确时,就直接实行。长期下来,孩子们的主见就会越来越多,办事也会有着自己的想法。


  四.锻炼孩子身体
  孩子的身体素质是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家长们可别忽视了。在日常生活当中,家长除了要做好孩子们的营养供给工作,还要让他们多做一些运动。最好给孩子们报一些可以锻炼身体的特长班,比如舞蹈班、武术班、游泳班等等,这样孩子们的身体会非常的健康、茁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