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学音乐的孩子不要怕失败

编辑:csm351
2018-06-18

       本报讯(记者 韩轩)在20岁时就斩获伊丽莎白女王音乐大赛首奖的小提琴家陈锐,是当今最受关注的新生代小提琴家之一。“古典新势力——华裔小提琴家陈锐独奏音乐会”近日在北京音乐厅上演,这位多次拿奖的小提琴家也推出了新专辑《金色年华》,还鼓励年轻琴童说:“不要怕失败,我输的比赛比我赢的更多。”
       出生于1989年的陈锐曾先后斩获梅纽因国际小提琴比赛头奖,以及乐坛难度最高、最具知名度的赛事之一——伊丽莎白女王音乐大赛首奖,是当今古典音乐界当之无愧的实力新秀。这次的音乐会是他首次在内地举办独奏巡演音乐会。演奏曲目中的《D小调第一小提琴奏鸣曲》是圣-桑作品中难度相当大的一支,陈锐对其中接连“飞”出的十六分音符处理得相当到位。
       随着北京独奏会的开演,近日陈锐也推出了自己的最新专辑《金色年华》。这是他时隔四年发行的专辑,以布鲁赫的《G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为核心,同时包括了经过重新编曲的德彪西《月光》及澳大利亚民谣《丛林流浪》等。陈锐表示,比起他获奖时,现在的他更想在音乐中加一点“个性的成分”,让古典音乐呈现出他自己的特色。
       “其实我十三四岁时,有一阵子连音准都抓不好。”陈锐这样回顾自己的学琴经历,那时候一位老师跟他说6个月内不允许拉大曲子,只练音节和练习曲,才让他补好了基础。“学音乐的孩子要记得,不要怕失败,从失败中可以学习更多。”
       随着这场音乐会的落幕,北京音乐厅“2018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上半季的演出也划上了句号。下半季演出将在9月至11月间举行,英国国宝级小提琴家丹尼尔·霍普与苏黎世室内乐团等将登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