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全球最适合养老的城市:有“音乐之都”的盛誉

编辑:csm351
2018-12-31

2018年8月14日,英国《经济学人》公布了2018年全球宜居城巿排名,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第一次打败全球最宜居城市澳大利亚墨尔本荣登榜首,其他进入前10名的宜居城市依次为大阪、卡尔加里、悉尼、温哥华、多伦多、东京、哥本哈根和阿德莱德。而该数据主要是根据治安、基础建设、医疗水平、文化与环境及教育等指标进行评估评选出来的结果,每年进行2次调查。看到这个排行榜和数据,再看到评估指数,笔者认为所谓最宜居和适合养老应该可以混为一谈,因为最适合养老的城市选择条件中,环境、医疗水平是重点,而恰好全球最宜居城市选择条件中也有这两个,所以理所应当的觉得维也纳可以成为全球最适合养老的城市。

 其实在这个排行榜中,前100名中中国有10座城市上榜,分别是分别是:香港(35),台北(58),苏州(74),北京(75)、天津(77)、上海(81)、深圳(82)、大连(90)、广州(95)和青岛(97)。在全球范围内,中国有这么多城市入选,也足以证明我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强大,这都是全中国人民共同努力所得来的成果,不管怎么说还是值得骄傲的。扯远了,今天笔者主要给大家介绍全球最适合养老的城市——维也纳!

维也纳,位于多瑙河畔,是奥地利的首都,同时也是奥地利的9个联邦州之一,是奥地利最大的城市和政治中心。维也纳是享誉世界的文化名城,有“音乐之都”的盛誉,许多音乐家都在此度过大部分生涯,至今博物馆里还有他们的手迹和创作的乐谱。又有以精妙绝伦、风格各异的建筑而赢得的“建筑之都”的美称;又以历史悠久被称为“文化之都”;以精妙绝伦的装饰而被称为“装饰之都”。维也纳的新年音乐会已成为国际性的音乐盛会。

维也纳市还享有重要的国际地位,联合国和石油输出国组织都在维也纳设有办公机构。昔日的奥匈帝国首都就是维也纳,以往的豪华气派依然尚存。它还是是欧洲最古老和最重要的文化、艺术和旅游城市之一。在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维也纳虽满目苍夷,但好在城市被维也纳人重建起来。如今,维也纳的所有历史建筑都得到了整修。随着奥地利加入欧盟,维也纳重新成为东西欧商业和经济往来的中心。
在治安方面,据说维也纳整个一年一共才不到1000起案子,治安比中国最好的香港还要优秀,在基础建设方面,维也纳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给人留下的另一个深刻印象是:市民的参与程度和市民的生态意识。1986年和1997年,为完善维也纳多瑙河治理体系,调控维也纳多瑙河水位和流速,降低洪灾风险,方便多瑙河生态开发,维也纳市政府选择在多瑙河流经维也纳的河段上修建了人工多瑙岛和弗奥德瑙地区修建水电站,这也是维也纳市近年来最大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在医疗条件和环境来看,欧洲医疗条件普遍比较好,医疗器械发达,而维也纳实行全市社会保险和救济制度,主要有医疗、失业、养老和事故四大类保险。全市共有专业医生3831位,医院26家,病床6554张。环境就更不用说了,维也纳森林环抱市区,多瑙河从市区静静地流过。著名的维也纳森林从西、北、南三面环绕着城市,辽阔的东欧平原从东面与其相对,到处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维也纳环境优美,景色诱人,素有“多瑙河的女神”之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