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一考生二手大提琴价值10万

编辑:csm351
2019-02-18来源:鲁网

  鲁网2月17日讯 采访中记者发现,音乐艺考考生学习花费相对较高,一位考生手中大提琴的价格达到10万元。多数考生表示,选择乐器都是凭着兴趣。记者看到,在考生选择的各类乐器中不乏“冷门”乐器。
  在昨日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本科招生音乐专业复试现场,记者见到一位正在拉大提琴的考生,一旁陪考的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从小就开始学琴,已经换了几把琴,现在手中的这把琴价值10万元,“这还是别人替换下来的旧琴”。
  记者在现场询问了几位考生发现,无论是器乐考生还是声乐考生,培训费一年10万元以上的不在少数。声乐考生盛一凡来自安徽合肥,他的妈妈告诉记者,这一年来为孩子报培训班、找好的老师指导以及考试期间考试等花费,“加起来有十多万元了”。
  对于外界关于音乐类专业,尤其是器乐类专业艺考很“烧钱”的看法,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李云涛表示,有些乐器价格确实高,尤其是一些西洋乐器。考生选择学习的乐器要看兴趣和潜质,初学者不建议买太高档的乐器。“乐器可以随着学习情况进行调整,很多孩子学习一段时间就失去兴趣了。”
  记者了解到,考生选择声乐或器乐大多出于兴趣。一位在备考室抓紧练习小号的考生小孙告诉记者,他一直想学习音乐,自己练习小号也两年多了。
  济南考生木子骏,器乐选择的是巴松。他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巴松,除了因为喜欢,还因为巴松这种乐器比较“冷门”。据他“观察”,考试期间他一共见到5个人拿着这种乐器。故而,他认为这种乐器的录取率可能会更高一些。
  然而上述考生的观点遭到了李云涛的否定,在他看来“乐器没有冷门”,“有些乐器因为独奏机会较少、不常见等原因,可能学习的人较少,但每个乐器都很重要。”李云涛表示,不管某个专业报考的人数多少,录取与否最后还是要看考生的演奏水平,水平达不到要求肯定不会录取。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部分音乐艺考生的赶考行囊可谓“沉重”,“这个琴就有四五十斤”,一考生指着自己的行李箱说道。
  记者了解到,今年山艺音乐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省内招生名额为156人;报考人数为1784人,比去年增加了119人。省外招生名额为43人;现报考人数达到953人,比去年增加了529人,同比增长了125%。(据山东商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