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启蒙怎么做?别再傻乎乎地学乐器了,了解音乐文化是关键!

编辑:csm351
2020-03-28来源:百家号
  音乐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如果没有音乐,世界一定会黯淡许多。在古老的中国社会里,音乐必不可少,“琴、棋、书、画”历来被视为文人雅士修身养性的标准,以“琴”代表的音乐排第一,可见其重要地位。
  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忽视了文化素质教育,对我们的文化生活如此重要的“琴音”,甚至很多人都没真正地听过。
  高山流水
  伯牙从小便研习音律,许多人也称赞他音乐优美,但他不以为然,直到遇到钟子期,两人对音乐的理解一拍即合,结为兄弟。好景不长,子期患病去世,伯牙悲痛欲绝,弹罢《高山流水》,便砸碎了古琴,终身不碰音乐,成全了那句经典成语:伯牙绝弦,知音难觅!
  和西方古典音乐排山倒海的阵仗不同,中国古代音乐讲求的是寂静、空灵、大音希声,可能你记不住它们的旋律,但音乐已像一缕香气,萦绕不绝,手指留香。
  中国是礼乐之邦,无数音乐作品与事件倾吐着中华人民的欢乐悲哀,也诉说着国家的兴盛衰败。自河南舞阳贾湖出土的骨笛,中国古代音乐文化已有八千年的历史,在这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音乐发展丰富多彩,绚丽夺目。
  我们从光辉灿烂的古代音乐文化中可以看见这个民族的发展,从音乐来看文化,从文化来看历史,从历史来看自身。
  让孩子了解中国古代音乐文化非常有必要,这是孩子学习艺术的基础和前提,只有了解文化背景,才能激发孩子的兴趣,让孩子充分理解音乐。音乐文化中的故事同样可以给孩子人生启迪。
  关注【哆学智慧书】,让孩子深刻了解我国古代音乐文化,做文化的传承人和发扬人,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艺术。另外,我们每天还会发布育儿教育、绘本知识哦~希望大家持续关注。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