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研究发现:常听古典音乐的大学生睡眠好、考试成绩更好

编辑:csm351
2020-04-21来源:百家号
  在计算机互动式微观经济学讲座上听过贝多芬和肖邦古典音乐的大学生,并且听见那天晚上再次播放的音乐,第二天的考试成绩比同一个讲座的同龄人好,那天晚上他们却睡着了,背景白噪声。
  研究人员说,当理论上将记忆重新激活并从大脑一部分的临时存储转移到其他部分的更永久的存储时,定向记忆激活(TMR)可能有助于深度睡眠。该研究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支持下,由贝勒的睡眠神经科学与认知实验室(SNAC)进行,并发表在《学习与记忆的神经生物学》杂志上。
  贝勒睡眠实验室主任兼心理学和神经科学助理教授斯库林(Michael K. Scullin)博士说:“所有的教育者都想教学生如何整合概念,不仅要记住细节,而且众所周知这是很难做到的。” “我们发现,通过在睡眠中实验性地提出这些概念,第二天我们在整合问题上的表现提高了18%。什么学生不想让他们的字母成绩提高一到两个?效果得到了特别的增强在慢波睡眠(即深度睡眠)中大脑额叶活动增强的参与者中。”
  他指出,使用黄金标准程序会产生影响:参与者和实验者都不知道谁接受了特殊的治疗,在实验室环境中使用脑电图测量了睡眠,学习材料与大学教室中实际使用的材料相匹配。本例是本科生微观经济学讲座。
  睡眠不足在大学生中很普遍,在50%至65%的夜晚中,有60%的习惯性睡眠时间少于建议的七个小时。尽管学生可能会更关注即时测试结果,而定向记忆激活可能会帮助他们补习考试,但死记硬背(项目记忆)学习通常不会帮助掌握和保留概念。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招募了50名年龄在18至33岁之间的大学生,并通过自定进度的计算机互动式讲座进行学习。并进行了两次通宵的多导睡眠监测会议,第一天晚上适应实验室并进行睡眠障碍筛查,第二天晚上进行讲座。
  在演讲中,从计算机上演奏了柔和的背景选择:贝多芬的“月光”钢琴奏鸣曲的第一乐章,维瓦尔第的“春季”小提琴协奏曲的第一乐章和肖邦的E调专业大调夜曲。
  那天晚上,在贝勒的睡眠实验室,研究人员使用电极并用计算机监视测试组和对照组的睡眠模式。技术人员观察到某个人处于深度睡眠后,他们会演奏古典音乐或白噪声(取决于个人是处于测试组还是对照组)大约15分钟。
  斯库林说:“深层慢波睡眠不会持续很长时间,然后再回到轻度睡眠,所以我们不能无休止地玩耍它们。” “如果我们在轻睡时播放它,音乐可能会唤醒参与者。第一个慢波周期是最深和最长的。”
  研究人员说,音乐的选择很重要。
  斯库林说:“我们排除了爵士乐,因为它太零星了,很可能会使人们醒来。” “我们排除流行音乐是因为抒情音乐干扰了初学者的学习。您不能阅读单词和唱歌歌词,只需尝试一下。我们还排除海浪和环境音乐,因为它很容易被忽略。您将拥有一个时间的长短在某些学习材料和乏味的歌曲或环境噪音之间形成了紧密的联系。
  他说:“那给我们留下了古典音乐,许多学生在学习时就已经听过。” “这些歌曲非常有特色,因此可以与学习材料很好地搭配在一起。”
  在第二天的微观经济学考试中,与白噪声的控制条件相比,古典音乐的定向记忆激活通过测试的可能性增加了一倍以上。
  斯库林告诫不要将贝勒研究的发现与所谓的“莫扎特效应”(Mozart Effect)混为一谈。这一发现是,让学生听莫扎特作品能提高智力测验的分数。随后对“莫扎特效应”的测试发现,它要么没有复制,要么完全是由于听充满活力的音乐时唤醒感的增强。
  “莫扎特不会留下回忆。”斯库林说。
  先前的研究人员发现,与感官提示(例如气味或歌曲)相关的记忆会在以后收到相同提示时重新激活。贝勒大学心理学和神经科学博士学位的共同研究者高晨露说,当这种情况在深度睡眠期间发生时,相应的记忆就会被激活和增强。
  早期的实验者还在睡眠期间播放录音带,以测试个人是否可以在睡眠时学习新知识。但是,尽管这些实验未能创造出新的记忆,但“我们的研究表明,有可能在睡眠期间重新激活和加强演讲材料的现有记忆。”
  “我们的下一步是在教室中或在在线讲座中采用这项技术,同时由于新冠肺炎社会疏远措施,学生在家中完成学业,因此我们可以帮助大学生在睡眠中'重新学习'他们的课堂材料。”
  斯库林补充说:“我们认为使用定向记忆激活可能有长期的好处,但您可能不得不在多个晚上重复播放音乐。” “毕竟,您不会只学习一次材料,而是希望在几个月后记住它以进行期末考试。最好的学习是以一定的间隔重复进行的,当然,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