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从琴行买来雅马哈钢琴,两年后发现竟然是二手货……

编辑:csm351
2020-04-29来源:qq.com
  3万多买了台二手琴 两姐妹同时中招
  阜阳的陈女士,为了能让孩子有更好的学习钢琴的条件,2017年6月份,她通过孩子的钢琴老师,32500元购买了一台雅马哈钢琴。买的时候老师告诉她是新钢琴,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在使用了不到两年后,调音师无意当中的一句话,让陈女士大吃一惊,花了3万多块钱买的钢琴,竟然是一台二手琴。
  陈女士说,由于自己对钢琴并不是很了解,为了让孩子在家也能练琴,当时她就托王老师帮忙购买。她表示,自己当初要求琴是新的,由于是孩子的老师的原因,比较信任王女士,但是收到钢琴后发票和合格证等都没有。
  然而就在去年,调音师来家里调试钢琴,陈女士被意外告知,这台雅马哈钢琴是一台二手琴,与此同时,跟陈女士一起购买钢琴的还有她的姐姐,姐姐遇到的情况跟陈女士一模一样。陈女士表示,要求的是新琴,收到的却是二手的,要求音乐老师出具相关证明,老师却无法提供。李女士得到音乐老师的回答是,可以更换相中的钢琴。
  陈女士说,之所以同意换琴,是因为退货的话,对方要求支付两年的钢琴使用费。最终,经过多次协商,她们选择调换一款国内品牌的钢琴。陈女士还说,当时王老师答应换珠江牌钢琴Ka1型号和Ka2,如果原价置换是Ka1,换Ka2就要补差价,费用多少王老师表示要跟厂家沟通。但是一个星期后却又称不给更换珠江的,并且称要么换她指定的品牌,要么不再处理。
  3万多买了台二手琴+信任老师
  钢琴轮子锈迹斑斑 琴内标签显示“中古”
  3万多买二手的雅马哈,换新的只能换国产品牌,更气人的是,明明是受到了卖家欺骗,现在退换货,却还被要求支付两年的使用费,这琴买的真是窝心,那么,陈女士姐妹俩买的这两台二手雅马哈钢琴,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呢?
  陈女士说,自从家里的这架钢琴买回来,自己几乎没有动过,在得知这是一台二手琴后,她这才仔细检查了一番。钢琴的轮子锈迹斑斑,腐蚀的也严重。
  不仅如此,在打开琴盖后,陈女士还发现贴在钢琴内侧一张证明书,上面写道:兹证明该钢琴只采用制造厂原部件,最下面一行小字上标注显示,这张证明是来自日本“中古”协会。
  通过查询,陈女士发现日语中的“中古”就是“二手”的意思,这就让她更加坚定,这台钢琴就是一台二手琴,陈女士说,当她再去跟王老师沟通时,王老师却说,之前就已经告诉他们这是一架“中古”钢琴了。当时购买钢琴的时候,微信中王老师也曾明确的告诉她,钢琴是90年代,新的。
  老师否认存在欺骗 双方协商无果
  看来,这台雅马哈还真是从遥远的日本飘洋过海来到了阜阳,陈女士姐妹俩和教琴的王老师也多次协商,但一直未能达成统一。4月22号下午,记者陪同陈女士来到王老师位于阜阳市颍州区的爱丽丝琴行,我们来看下这位王老师会怎么说。
  通过电话联系王老师,她表示愿意接受采访,对于陈女士反映的情况,王老师称情况并非陈女士所说的那样。王老师解释,90年代新的意思为是90年代新生产的钢琴。
  王老师表示,一台进口全新的雅马哈钢琴的价格大约在二三十万左右,陈女士应该很清楚三万两千五能买到的什么等级的琴,期间双方协商换琴。王老师说,陈女士提出的珠江牌钢琴,不在她的代理范围,为了让事情能尽早解决,她同意了换珠江牌钢琴,但最后之所以没有更换成功,也是有原因的。
  王老师表示,换珠江钢琴可以,这钢琴Ka1的官方标价41300,最低市场价35000,陈女士购买的钢琴32500,除去物资和物流,约在30000左右,已经将近5000块钱的差价了。如果继续跟王老师学琴,差价是不用补的,但是后来陈女士又提出换Ka2,Ka1和Ka2的确是相差2000,换Ka2就相当于差了7000。王老师说,虽然前期双方在协商中,陈女士口头上称换Ka2愿意补差价,但实际上并不是很情愿。
  老师否认存在欺骗 双方协商无果
  业内人士: 进口多为代工 翻新价值看耗损
  既然双方协商不成,陈女士表示,接下来她将走法律程序来维护自己的合法的权益。那么,现在市场上那些号称的“进口雅马哈”钢琴,到底情况如何呢?为此,我们走访了合肥市的琴行,一起来了解一下。
  这位琴行的负责人表示,现在日本的钢琴基本不对外出口,在中国市场上要想买到新的进口雅马哈钢琴很难。现在国内很多雅马哈和海外琴,都是贴牌,由国内的厂商代工。他还补充到,很多直营店声称的进口钢琴,可能就是技术、榔头进口,极少部分的零件是进口的,大部分还是国产去做的。
  据这位琴行的负责人介绍,翻新的雅马哈现在在国内的销售价格,从两三万到四五万不等,一台翻新钢琴的价值,主要还是看钢琴的耗损程度。
  律师观点
  采访中陈女士多次明确表示,自己从始至终都要求钢琴一定要是新的,而不是翻新,这与价格和损耗没有直接关联,接下来陈女士将通过法律程序来维护自己的合法的权益。那么,作为消费者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又该如何维权呢?一起来听315维权律师的观点。
  陈杰表示,作为售卖钢琴给陈女士的琴行老师一方而言,她在售卖钢琴过程中,并没有如实告知陈女士,所售钢琴的真实情况,而是采取了90年代新的这样一种说法。在一般人的理解当中,新的这样一个词,当然是指没有使用过的, 因此陈女士并没有能对钢琴有一个真实的了解。 琴行老师的行为是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并且违反了她作为经营者的义务,因此我们认为陈女士要求退款是符合法律规定。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