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问薇娅如何让孩子学好钢琴,抓住关键时期,半途废地学习音乐

编辑:csm351
2020-07-10来源:百家号
  导语:许多家长关注对孩子音乐教育,并对一个又一个兴趣班进行调查,然而他们不知道家庭是启蒙的最佳场所,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音乐老师。
  如何学习钢琴每天有很多明星进出薇娅工作室。她以前做过一次现场直播。客人是钢琴家郎朗和他的妻子吉娜。
  在直播过程中,郎朗弹奏钢琴曲。听了之后,薇娅说她的女儿也在学钢琴,但她经常弹不好。
  作为一个母亲,薇娅非常焦虑,她问郎朗如果孩子钢琴弹得不好怎么办?谁知道,郎朗的答案是三个词:换调。
  虽然这是一个幽默的回答,却表示对对孩子的尊重,不要强迫孩子一直练习她不喜欢的歌。
  为什么孩子要学音乐?
  现在很多家长关注对孩子的素质教育,报名参加各种音乐兴趣班。你知道为什么孩子应该学音乐吗?
  从音乐中感受快乐是终极目标。
  音乐有优美的旋律,能陶冶一个人细腻而丰富的心灵。在学习音乐和音乐背后的文化时,孩子们会喜欢精神上。当音乐成为一种习惯并渗透到日常生活中时,生活质量也随之提高。
  当然,音乐也能让孩子们从另一个艺术角度观察世界,成为一个有趣的人,欣赏美,创造美。
  也有科学的理论来解释音乐可以使孩子更聪明。听觉中枢将优美的声音传给大脑,刺激大脑的前额叶、颞叶等区域,使脑电波被激活,左脑与右脑之间的电波通讯也将得到加强,从而促进大脑发育。
  学习音乐把握成长的关键时期有人问,学音乐不需要人才,兴趣班报名费不便宜,普通家庭普通孩子怎么学音乐?
  音乐不是一种被动的接受,而是孩子主动的感受。音乐启蒙最好的地方是家庭,而不是兴趣班。
  随着婴儿的生长发育,每个年龄阶段都有一个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与此相对应的关键时期,音乐启蒙可以在孩子出生后开始,而家长是最早的音乐教师。
  0-1岁:将音乐作为背景声音一岁以下的孩子小宝宝还不会说话,此时的音乐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背景音。家长可以在家里多放些柔和舒缓的音乐,注意音量要小。
  大自然的声音也很美,无论是潺潺的水声,还是唧唧喳喳的鸟鸣声,都可以多放给孩子听。
  安全感最流行的音乐是母亲的声音,母亲可以哼更多的儿歌和小调歌曲,让宝宝熟悉音乐的感觉。
  1-2岁:开始接触自然乐器当宝宝更大时,孩子和童谣不再能满足他们的耳朵。听不同节奏和风格的音乐,如古典乐、爵士乐和流行音乐。
  现在也是孩子们接触天然乐器的好时机,怎么做?
  以身体为乐器,拍手跺脚感受节奏,哼唱感受旋律。然后用家里的瓶瓶罐罐做音乐启蒙。
  在每个杯子里放不同量的水,用筷子轻拍,杯子会发出不同的声音。鼓励孩子们在周围找到有趣的声音,从而对音乐产生兴趣。
  2-4岁:想象力让音乐充满图片当我们读小说时,我们通常会想到场景、人物、环境等等。音乐也能做到这一点。
  在这一时期,孩子们有了表达能力,能够自由交流,家长需要引导孩子听音乐玩想象力。
  对于怎么做,给孩子们播放你最喜欢的音乐并分享你的感受。以《童年之歌》为例,父母在听他们说话时可以描述小时候的时光,他们可以向小河边扔石头,在大树下捉蝉,在乡村公路上跑……以这种方式分享音乐不仅可以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而且可以改善亲子关系。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你会发现孩子们的感情变得更加细腻和丰富。
  4岁以上:去听音乐会业内专家建议,欣赏和触摸乐器的最佳方式就是去现场音乐会。在家长去听音乐会之前,最好事先了解一下背景知识,讲给孩子要听,这样孩子才能充满期待。同时,家长要提前告诉孩子一些礼仪。
  一旦家长和孩子们达成协议,然后进入音乐厅,就不会出现这样的尴尬局面:当孩子们坐在座位上,翻箱倒柜准备出门时,家长们正在听认真的音乐。
  经过前四年的熏陶,孩子们可能想在这个时候学习一些乐器。
  父母应该警惕两种常见的误解当父母真正踏上音乐学习之路时,往往会陷入两种极端的误解。
  一是允许孩子自由学习,二是必须在短时间内获得认证。很容易把两个孩子都搞错。
  许多孩子非常喜欢音乐,听到音乐就跳舞。有一点点却找不到真正的兴趣所在,即使是那些对有天分很感兴趣,缺乏纪律监督的孩子,也会因为突然没有兴趣而放弃。
  父母需要建立的是有意识的训练。当孩子发现自己学得比别人快或说话比别人好时,他们就会建立起自信和成就感,这样他们的兴趣就会持续更长时间。
  另一方面,分级考试只是学习过程中的阶段性测试,当成绩达到这一阶段时,我们可以通过练习分数来评估是否可以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
  然而大多数家长将其误解为继续教育的需要或同龄人比较,盲目地加速孩子学习乐器的进度。
  为了一张证书,孩子失去了音乐应有的乐趣和兴趣。
  最好的启蒙是家庭熏陶,最好的教育是榜样教育。
  结论:如果,家长从一开始就有意识地引入音乐启蒙。在孩子长大之后,他们自然会接受系统的音乐学习。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