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想让孩子学乐器,可总是半途而废,怎么办?

编辑:csm351
2020-08-04来源:百家号
  一、学什么?怎么学?
  带着孩子去了培训机构,跟随着老师的指引,试了不少乐器,老师强烈推荐的是钢琴和架子鼓。学的人多,师资也多。
  就孩子而言,他并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欢什么,而作为家长的我,也没有发现他对什么特别敏感或者擅长。在很多时候,我们都是随大流地帮孩子做决定。
  孩子外公最大的业余爱好就是音乐,家里的乐器也有不少。我电话咨询外公的意见,外公说首先接触的乐器不要太复杂,于是推荐了葫芦丝,这个乐器不仅小孩能学,大人也可以学起来。
  征得了儿子的同意,我们找了一位老师,准备开始学。儿子答应做我的小老师,这样也增加了他学习的动力。
  二、如何做好监督、陪伴?
  每周五晚上一节课,学完后儿子就回来教我,老师建议葫芦丝每天练习20-30分钟,重点是用心练习,把老师讲到的难点吃透、练熟。每天晚上,我和儿子会互发自己吹奏的视频。周末,我们就一起PK,将视频发给外公,请他帮我们点评。在疫情的几个月里,宅在家中,也没有停止练习,我们在网上找了一些视频学习,进步了不少。
  三、创造展示的机会
  六一儿童节,班主任鼓励同学们报名表演节目,儿子比较害羞,想报又不敢报,我和爸爸在家里做他的思想工作,激励他重在参与。表演当天,儿子特意穿上了他喜欢的衣服,老师将他表演时的视频第一时间发给我。回家后,我将老师的点赞转达给了儿子,他特别开心,并且分享了表演时的心情,吹第一首歌时,脚都在发抖,吹第二首歌时,一点都不紧张了。胆量就是在实践中锻炼出来的。
  上周带儿子去文化站的少儿乐团面试,老师建议葫芦丝培训结束后,可以来乐团。希望他在乐团中认识更多的小伙伴,一起学习音乐,感受音乐的魅力。
  在学习葫芦的过程中,孩子的自信心增强了,而我也在陪伴中多了一份爱好,弥补了小时候没有学一门特长的遗憾。如果你也正在为孩子学什么乐器冥思苦想,可以尝试着学学葫芦丝这门乐器,它真的好学又容易上手。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