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古典音乐太无聊?那是你没碰到这位老师!开个口都能笑死你

编辑:csm351
2020-08-14

  很多学科都会让人觉得非常的抓狂,让人提不起兴趣。
  古典音乐作为几百年前的流行乐却在当下渐渐地落寂,很多上古典音乐的学生都觉得这门学科太过于无聊。
  冗长的古典音乐史,复杂的大师作品都是学习古典音乐的桎梏。但是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门学科会真正意义上的无聊,如果真的无聊,那就是方法不对,你碰到的老师不对,只要你遇到了一个好老师,那一切都会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
  8月4日的《叮咚上线!老师好》就请来了一位古典音乐老师侯乐天,他的标签是“音乐脱口秀”,一边弹着“钢琴大师”李斯特的古典音乐,一边讲着脱口秀的老师实在是太有魅力了。
  古典音乐和脱口秀的结合让人的心头泛起无数浪漫和趣味的浪花,没有一种美好的艺术形式是不可以相结合的,当两种跨时代的艺术形式结合在一起带给人的震撼完全是可以跨越时空的。
  侯乐天在节目现场大谈李斯特的趣事,从李斯特可以一手12指讲起,不仅说明了他出色的钢琴天赋,而且还用李斯特的钢琴曲大谈讲价买菜,用古典音乐说出讲价买菜相信一定有着特别的感觉,一定会特别的优雅。
  侯乐天通过讲用李斯特的古典音乐买菜的趣事让全场都沸腾起来,现场的掌声此起彼伏。十几分钟短短的课堂,似乎一瞬间就过去了,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格外的快,侯乐天也成功成为第3位50票满分的老师。
  所以有时候并不是课程无聊,再无聊的课程都会因为老师别开生面的讲课方式而变得趣味横生,只要换了一种方式,所有的事情都会变得格外的不一样。
  所以传输知识的形式远比知识本身更具魅力,好的老师可以把一节平平无奇的课讲出戏剧的效果,让人似乎是看了一出足够跌宕起伏的故事,笑料足够多的喜剧。
  在上这堂课的过程中,你似乎一直都紧跟着老师的节奏,你似乎不想错过老师每一次知识点的灌输,你不会觉得这个知识点有多么生硬,你甚至还会因为老师特殊的讲课方式而对这个知识点记忆深刻,就就是形式对了会产生的效果。
  其实何止是课堂形式的不同,生活里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换一种呈现方式,只要用对了呈现方式都会取得你希望甚至意想不到的效果。所以当你觉得有一件事走入死胡同的时候不要一味的继续在黑夜里独行,试着换一条路,就会发现前方的路比你想象中的要开阔太多。
  希望每个人在自己的一生中都能够遇到一两位有趣的老师,因为这个老师而爱上了一门本来无感的课程。也希望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可以换一种方式面对自己所遇到的问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死胡同,没有非要一路走到底的事情。
  前方有岔口,是告诉你,你的生活该试着换一条行驶的道路啦!愿每个人都能够活得开心,乐得自在!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