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儿童早期,对听觉刺激最敏感,音乐教育很重要

编辑:csm351
2020-10-09来源:百家号

  婴儿期是听觉刺激最敏感的时期。目前,声音介导的音乐是给孩子高质量的听力刺激的最佳工具。它对孩子的整体人格发展有积极作用,例如情绪稳定,大脑发育和社会发展。
  大脑中受刺激的神经网络越多,它们彼此之间的联系越多,联系越多,认知能力就越强。因此,从童年时代起就听过好音乐和各种音乐的孩子,拥有精巧的神经网络,并且大脑发育速度很快。另外,通过音乐,孩子们自然地学习节奏,语调和语言表达,并学习数学概念。学习时间感并重复节奏的过程扩大了思维范围并提高了创造力。孩子们一边听音乐一边兴奋地运动自己的身体,这一过程具有通过有节奏的运动来试验和发展自己的身体能力的效果。您自然可以学会通过音乐表达自己的感受。
  您想播放哪种音乐?
  儿童可以轻松识别和模仿旋律的简单童谣或经典道具很好。聆听通过弹奏钢琴,小提琴,单簧管等声学乐器编排的歌曲,听起来比电子乐器还自然。在古典音乐中,识别旋律主要是用3至4分钟长的小片段演奏,而不是交响乐或协奏曲等大型歌曲来演奏。莫扎特的音乐尤其具有激活与学习和创造力有关的大脑区域的作用。带有简单音符的弦乐会一根一根地加深,从而发展出左脑,而音乐则通过各种乐器刺激孩子的情绪,而轻微地发展出右脑。在给孩子听音乐时,让他们自然地生活。为孩子们提供经常的机会,让他们像哼唱一样唱歌,或者将他们的身体移到音乐的节拍并摇动乐器。
  童谣的积极作用
  到小学低年级为止,听觉是最敏感的时期。特别是5~6岁儿童不仅听觉能力发达,而且音高辨别力和认识节奏的能力也发展最快,达到成年人的水平。因此,如果在这个时期播放适当而多样的童谣,就能提高音乐能力。
  1.成长为一个积极的孩子
  以前唱给爷爷奶奶这一代的童谣现在也被妈妈唱了,现在已经传到了孩子们身上。童谣流传这么久的理由是,童谣包含着明亮而积极的信息。童谣代表着单纯、积极的东西,因此,经常接触童谣,思考方式也会变得明朗、积极。
  2.灵敏度增加
  童谣最大的优点是有助于孩子的语言发展。刚开始不知道自己喜欢的童谣是什么意思就反复唱,但在此过程中,可以自然而然地唱出各种单词和声音的形态、句子的结构等,提高对声音的辨别力和正确找出声音的认识力、记住和再生声音的能力等。
  3.可以发展表达能力
  唱童谣的活动增强了孩子表达情感的能力,提高了情绪敏感性。因为虽然很短,但其中却包含了柔情、快速、缓慢等感情。即,通过唱童谣的过程,不仅能自然地表现自己的感情,还能敏感地意识到他人的感情,从而更加成熟地表达和控制他人的感情。孩子一边唱童谣一边敲打乐器或随着节奏摇晃身体的行为也是表达感情的一种方法。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