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孩子学乐器有助提升注意力和记忆力

编辑:csm351
2020-10-13来源:新华社

  如今不少家庭出钱让孩子学习乐器。智利一项小规模研究显示,孩子学乐器有助于提升注意力和记忆力,这钱不白花。
  由智利天主教大学牵头的一个神经科学研究团队招募40名10岁至13岁孩子,其中20人学习乐器至少两年、每周练习乐器至少两小时且常参加乐团活动,另20人没有接受过乐器训练。
  研究人员让孩子们接受一系列视听和记忆力测试,以评估他们的注意力和工作记忆水平,还使用磁共振成像技术(MRI)扫描他们大脑。工作记忆是一种对信息进行暂时加工和贮存的容量有限的记忆系统,在许多复杂认知活动中起重要作用。
  研究人员发现,两组研究对象对来自外部的视听刺激反应时间基本相同,但相比没学过乐器的孩子,受过乐器训练的孩子注意力和记忆力表现更佳,其大脑额顶控制网络、左额下回和左缘上回明显更活跃。这些部位主要关联认知能力和听力。
  研究人员据此认为,乐器训练提升孩子关键大脑网络的功能活动。鉴于经由学乐器带来的认知益处,学乐器的孩子或有更强的阅读能力、适应能力和创造力,今后生活质量也更高。
  相关论文8日由《神经科学前沿》杂志刊载。论文第一作者、智利天主教大学神经科学家、小提琴手莱昂尼·考塞尔说:“我当然建议家长们给孩子报音乐课。”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