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儿子音乐成绩好,高兴的原因不是音乐艺术将全面将纳入中考改革

编辑:csm351
2021-01-27
  儿子刚刚考完了三年级的音乐检测,书面的考试,考得还行,不赖。我开心,这种开心不亚于语、数、英、科。

  因为我小时候从没有考过笔试的卷子,所以细细看了卷子。其中有一道题挺有趣的,是聆听音乐,回答问题,考歌名、考作者、考乐器名字和乐曲速度变化这些。

  我儿子挺喜欢音乐的,期末考得不赖,我当然高兴。但是高兴的原因并不是音乐艺术将全面纳入中考改革,而是因为我真正感受到了音乐带给他的快乐。

  他和我分享过一首三年级的音乐《捉迷藏》,丁善德的钢琴曲。

  他说,我可以感受到这首乐曲一开始是安安静静的,大家躲好了。后来气氛越来越紧张,再到后来找到了藏着的人,沸腾了。然后,又开始安静躲藏。

  他和我分享的时候,我就感觉他非常开心,我能感受到音乐带给他的快乐。

  他还即兴舞蹈过一段《雪花飞舞》,看他跳得开心,我也开心。

  音乐的力量可以说是无穷的第一点,陶冶情操,心态崩了可以听歌救回来。

  第二点,开心不开心的时候,接触压力的时刻都选择听歌,这是最好的一个疏解方式。

  第三点,音乐使人阳光开朗,积极向上。

  第四点,音乐可以让我们有自己的目标,无论你的目标是什么,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可以让你听了音乐唱了歌曲之后更加坚定。

  第五点,学习音乐使人进步,使人生活圈子更大,唱了好听的音乐可以感染周围的所有人,让别人羡慕你,希望和你交朋友。扩大了你的社交能力和圈子。何乐为不为呢?

  第六点,音乐有的时候是一种绝望中的推动力,尤其是今年,在年初出了好多励志的歌曲使人奋进,拥有希望的生活下。

  老母亲的心里话老母亲有几句心里话想说,虽然孩子才小学三年级,我已经明显感受到内卷带来的压力。

  谢语希小朋友(小学六年级学生)写了首《西江月夜行作业道中》,我可以感受到她对草坪的渴望。

  在她的画作中,她囚禁在一个叫“作业”的房子里,房子有两个窗口,一个送作业口,一个送饭口。

  谢语希的画谢语希的诗“七八作业桌上,一百烦恼心中。”也许代表了大部分学生的心声。

  谁都不能逃脱作业之门?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学习压力。作为父母需要培养孩子一些使他们真正欢喜的事情。

  说得通俗一点,就是身而为人的快乐,简单的快乐。

  音乐也好,运动也好,这些减压的事情在心理健康建设中有很大的裨益。

  我依稀记得疫情严重的时候,学校不能正常开学。学校发来了一首歌,让我们在家学习。

  当我和孩子听着旋律慢慢静下来的时候,我们焦灼不安的情绪也随之而去了。所以,音乐带给我们的好处是非常大的。

  小林漫画的治愈作用在于艺术魅力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小林漫画之所以在防疫体验馆展出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正是他的漫画有治愈的功能,而这种“治愈”的作用就来自于艺术的魅力。

  我是一位比较注重孩子艺术素养培养的妈妈。其实,我自己本人不懂艺术,也非艺术专业。我只是看到艺术给孩子带来了很多快乐,甚至感染到我的时候,我也开始慢慢地对音乐、美术有了兴趣。

  语言可以表达我们的情绪,但是艺术却可以唤起我们的情感,引起共鸣。如果艺术带给你孩子莫大的快乐,那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