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喜欢音乐的女子,生命总会因此而与众不同

编辑:csm351
2021-03-15来源:百家号
  尼采说:没有音乐,生命是没有价值的。

  记得每次出行,在地铁或者公交上,总会看见有很多人拿着手机,戴着耳塞,一路安静独行。有时,我会很好奇,他们都在看些什么?因此,我便多了一个心眼,去留意那些总是戴着耳机的人,特别是女子。

  然后,我就发现,女子中戴耳机的,大体分为三类:一种是追剧,一种是看小说,还有一种是听音乐。

  仔细再观察,你会发现,前两种的女子大多低着头,眼睛紧紧盯着手机屏幕,全神贯注,丝毫不受身边其他人的影响;而听音乐的人,却大多抬着头,半眯着眼睛,似乎在闭目养神。

  发现了这些有趣的现象之后,我便有意识地对这些女子做了一个调查。我抛出了一个问题:在看剧看小说和听音乐之间,利弊在哪里?

  大概做了一百份调查,然后,总结结果,发现大多数人还是觉得听音乐的利大于弊。为什么?因为平时上班总是看电脑,本来眼睛就不舒服,再加上还总是低着头,脖子也不舒服。而听音乐,既不用老是瞪着眼睛,还不用老低头。

  而最重要的一点是,听着音乐,能够舒缓情绪,能够把不好的情绪统统赶走。当然,前提是你不能听太悲惨的音乐。

  是的,音乐是一种神奇的工具,能安抚人的情绪,改变人的心理状态。德国犹太裔作曲家门德尔松曾经说过:在真正的音乐中,充满了一千种心灵的感受,比言词更好得多。

  也许,就是因为音乐的这种魅力,才使得我国着名女作曲家谷建芬一生都深陷于音乐之中。是音乐,让她的生命与众不同。

  谷建芬,当代着名女作曲家,山东威海人,1955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其实,从小时,谷建芬就对音乐有一种朦胧的好感。那时,只要一听到音乐,小小的谷建芬就能立刻安静,她会沉浸在音乐的氛围里,感觉音乐里面的喜怒哀乐。

  大学毕业后,谷建芬分配到中央歌舞团担任创作员。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到现在,谷建芬一共创作了上千首歌曲,其中有上百首成为了备受传唱的经典。比如我们经常听到的《绿叶对根的情意》、《烛光里的妈妈》、《滚滚长江东逝水》、《历史的天空》、《思念》、《妈妈的吻》等等。

  音乐渗入了谷建芬的骨髓之中,成为她一生相伴的灵魂伙伴。因为对音乐的热爱,谷建芬还创办了“谷建芬声乐培训中心”,以“出人才,出作品”为宗旨,致力于推动当时通俗音乐领域的创新,也为流行乐坛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歌手,包括那英、解晓东、孙楠、毛阿敏、苏红、万山红、李勇等人。

  唯有对音乐有深深热爱的人,才会有想要发展和传承它的责任与担当。是音乐贯穿了谷建芬的一生,是音乐改变了她的命运。在艰苦波折的岁月里,是音乐陪伴着谷建芬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低谷。

  年轻时候,谷建芬创作的歌曲大多是暖色调的,但是到了中年以后,她对人生有了更深更广的认识,从《三国演义》的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片尾曲《历史的天空》开始,谷建芬的作品多了一些对人生的感叹和感慨。那是一个女子走向成熟的标志。

  许多时候,我们能从音乐里感受自己的情感,我们会跟随音乐而喜而悲。音乐的力量在于它能触碰人内心的情感,直击人的灵魂。

  在空闲的时间听听音乐,调整一下紧张的情绪,安抚紧绷的神经,让身心得到全然的放松。这是音乐的魅力,也是一个刚刚好的女子聪明的选择。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