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普通家庭的艺术教育可以怎么做,莫惶恐,跟着指导来,1-2年级

编辑:csm351
2021-05-05

  一直知道每项能力发展是有一个关键期的,一旦错过这个发展的关键期,孩子的天赋很有可能无法得到长足发展,进而泯于众人。

  于是,总是忧心自己的能力不足,也没有充分的财力支持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怎么办?我现在能想到的办法是:

  第一点,说服自己,和自己和解。告诉自己做到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能做到的最好的,余下的就交给孩子自由发挥吧。

  第二点,参考普罗大众的教程,参考公开的信息,去整理计划和行动。

  好的那么接下来就看一看艺术课程的标准和给我们的建议吧,参考这些建议行动起来

  学什么

  01有什么

  艺术教育它是包含了音乐、美术、戏剧、舞蹈等等的一门综合课程,对艺术教育的学习有助于孩子们对美感的感受,能够对人格进行陶冶,丰富情感,以及开发创造力。

  而这种艺术能力在我看来,可能在不短的时间内会成为一项优势能力,简单来说,就是艺术文化水平高的小朋友,在将来更具有竞争力。

  这个话先立一个flag,放在这里可能会挨揍,但是在将来是否会实现,时间一定会验证它。

  02特性

  艺术课程的学习可以引导小朋友们了解中华民族和世界各民族的文明历程,感受艺术与人类生活、情感文化和科技之间的联系,体验人类对真善美的追求。

  它可以将不同门类的艺术课程融合,指导孩子们产生新的想法、感受与创意,过程中体验不同感官的感受,在发挥自身创造性的同时也能体会到快乐和满足,体会到愉悦。

  03教育方法

  基本以主题式教育为主,在一个主题中穿插入符合主题的不同艺术内容,让孩子们可以对不同的内容进行感受。

  以艺术文化领域的“舞龙“为例,可以穿插进“舞龙“的现场表演,传统文化保护人的讲解等等这类表述主题的内容,形式可以有音乐、美术、戏剧、舞蹈、影视等等,孩子们可以通过这些内容体会到图像、声音、身体、情境等等的感受,能够将这些融为一体。

  04目的

  通过这些的学习,最终还是想要培养孩子们的感受力、好奇心以及探索能力,能够把自己体会的东西进行转化,能够和同伴们进行交流协作,最终能够形成自己的艺术鉴赏能力和判断能力,艺术能力得到持续的发展。

  具体内容与活动建议(划重点)

  义务教育中每一阶段学习都通过音乐、美术、戏剧、舞蹈、影视等不同艺术的综合,将艺术与生活、情感、文化、科技四个方面相联系,让孩子获得艺术的感知与体验、创造与表现,并且能够进行反思与评价。

  大纲将学龄段分为三个,分别是第一学段(1~2年级)、第二学段(3~6年级)、第三学段(7~9年级),每一项都包含了课程内容与活动建议,因内容较多,今天偷个懒,就只整理第一学段的内容,见下图。

  1)艺术与生活
  2)艺术与情感
  3)艺术与文化
  4)艺术与科技

  结语

  生活是艺术的源泉,通过对日常生活的观察,学会用艺术的眼光来感知生活;

  艺术是人类情感的创造性表现,让孩子们学会用艺术的方式表达和交流感情;

  以艺术的形式来记录文化,加强文化认同感,接受多元文化;

  在接受艺术熏陶的同时,从艺术中汲取灵感,创新科技发明,而同时呢也要发挥科技的反推作用,二者相辅相成共同发展。

  课程内容中也包含了非常详细的活动建议,看了之后是不是不太慌张了,跟着建议一步一步地走,相信会有收获的,一起来吗,我们可以边玩边讨论呢,还有很多实操的建议等着一起玩的时候来实践。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