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多重视孩子的艺术教育,对孩子看待世界的眼光有不错的改善

编辑:csm351
2021-08-10来源:良师益友
  导语:家长一旦感觉到艺术和学习的冲突,就会坚决地放弃。然而,他们却不知道,艺术教育与幸福紧密相连,以及情感的需要,即审美的品质。美感的品质,和我们童年时所受的艺术教育是相互影响的。很多时候,孩子们在美术教育上受到一些限制。比如:教学态度不正确,让孩子逃避学习,语言负面评价,让孩子受限制。否定的普遍评价会让孩子丧失信心。
  艺术的学习并不比单纯的文化课学习差,而且起着很大的作用
  1、对于个体而言
  美术教育是人早期发展的主要动力,也是人综合素质和能力提高的重要途径。每一个儿童都有艺术的心灵。小孩天生就是艺术家每一个儿童生来就具有游戏和艺术精神。有些高瞻远瞩的教育家主张艺术教育应该成为7-14岁学生生活的主题。所以没有艺术和游戏的孩子是孤独而不幸的。童年没有艺术和游戏,就是黑暗。当儿童丧失了内在的艺术本能,人类意义上的死亡就会来临。
  2、就整个学校来说
  对学校而言,艺术教育是学科破碎的黏合剂,是枯燥时刻的刺激。轻松愉快地校园生活。参与艺术活动的学龄期学生在口语记忆测试中的得分显著高于未参与班级艺术活动的学生。
  好的艺术教育,能够培养学生对于美的认识,能够让学生更好地注重审美发展,还能够有助于自己情商的发展,对于学校来说,能够更好地进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但是很多的学生可能没有这样的机会,随着艺术教育的逐渐被重视,才使得孩子的教育被重视起来。
  3、对于家庭而言
  对家庭而言,艺术教育是日常生活的诗意,是德育的乐趣。自觉地进行家庭艺术教育,首先是要使日常生活富有诗意,使教育软化,从而使家庭成员的生命得以存在,最后是要如诗人荷尔德林所称赞的那样:劳累,但人却诗意地生活在地球上。
  很多家庭总是认为自己的孩子学习成绩好就行了,但是对于很多的孩子来说,学习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能够更好更全面地发展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想让自己的孩子能够在将来更加全面地发展,这将是一项不错的成就。
  4、对于社会这个层次来说
  艺术可以使人们不仅对艺术本身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且对其背后的社会文化、精神和价值有了更多的认识。艺术中所依附的文化、精神和价值,如果能得到生动地传播和广泛地认同,必将促使人们产生共同的社会文化和精神、价值和话语。
  艺术创新是对现在人们思想的一种解放,能够冲击陈旧的社会观念,从更深的层面上全面把握事物的本质,更新观念,创新观念,以新的视角和方式重新发现和改造世界,推动社会进步。
  艺术真的是无用之物吗?学艺术真的不好吗?并不是的
  1、可以提高发育的儿童灵活性
  艺术教育必须实现对学生情感品质的培养。让爱成为一种道德优越感、智慧,美化人生,促进人类感性文明的发展。缺乏审美教育的人幸福少,缺乏审美教育的人成功难,缺乏审美教育的人危害大。所以我们全社会都应该重视艺术教育,重视各种艺术的培养。美好感性体验是幸福人生的具体体现。
  民族性素质是环境社会文明和谐、文化创新的根本保证。感情文明是社会平衡发展的重要支撑。所以越来越多的父母意识到,自己的孩子在上兴趣班,专修班。但是现在的特训班多得让人头晕目眩,在此提醒大家,不要被那些没有证件的假艺术训练给毁了。
  2、能充实自己,充实人生
  参与这些活动,会让人感觉自己能掌握自己的生活,尤其对于孩子来说,美术教育是早期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环。孩子们可以通过参与艺术活动来观察、组织和理解他们的经历。有能力作出决定和行动。能够创造出前所未有的意象和意象意义。家长花钱去接受艺术教育,能真正理解艺术对孩子的重要吗?
  在所有的表现形式中,艺术形式都可以被看作是非语言的。对刚开始学习语言技能的儿童来说,通过视觉艺术的形式来表达思想感情,可以大大拓宽他们的交流渠道。把思想转化为图像,会让孩子明白行为也是可以交流的。以创造性方式使用视觉表现还能帮助他们发现想要表达的内容。在绘画时,要把自己的思想,情感,观点和行为融为一体。
  3、能让孩子感受到世界上美好的事物
  让孩子们走进艺术世界,体验色彩、音韵、舞姿的美,在他们心中种下美的种子,让孩子们感受到远离物质的精神力量,感受到生命的神奇与美好,培养孩子们独特的审美能力和感性。艺术,能让孩子有一颗宁静的心,有一个广阔的心灵世界。
  一幅画,一只古筝,一段灵魂的舞蹈…这些都可以让孩子进入另一个心灵世界。它神秘、美丽、广阔,与现实世界截然不同。经常沉迷于此的孩子,会逐渐淡忘电子、网络等带来的短暂刺激,减轻了学习上可能存在的烦恼和压力,从而收获心灵的宁静。
  艺术,能激发孩子的创造力。美育可以提高儿童的世界感知能力,使儿童思维敏捷,想象力丰富。高效的美术教育,可以使孩子们在思考问题时突破传统思维的束缚,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外界事物。这种孩子勇于创新,长大后更容易成为有创造力的人。
  结语:总而言之,艺术教育的发展是可以成为教育的基石。对道德教育不重视,损害一代人的道德水平;对智育不重视,损害一代人的认知水平;对体育不重视,导致了我们国民素质的下滑。所以对什么样的教育,都要加以重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