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学会一样乐器,是给孩子一生的财富!

编辑:csm351
2022-04-01

  最近哈佛医学院和波士顿大学教育研究所曾经联合做过一项研究表明,学习乐器五年以上的孩子,相比于没有接触过乐器的孩子而言,在认知水平方面有明显的区别,他们尤其在听觉辨别、手指灵巧、词汇和非语言推理能力方面的水平普遍比较高。可以说,那些连续接触5年以上乐器的孩子,他们的头脑和思维往往更灵活。
  研究团队找了5~7岁的孩子,分为了连续学乐器(A组)和没学乐器(B组)的2个小组。5年后,研究人员扫描他们的脑部发现,学乐器(A组)比没学乐器(B组)大脑皮层还要厚!大脑皮层厚薄是决定了认知能力强弱,也就是说,学乐器的孩子认知能力比没学乐器的孩子更强!
  为什么学习乐器促进幼儿智力成长?
  1
  声音刺激了听觉器官
  如同胎儿的智力在与外界声音的接触得以发展一样,年幼孩子的听觉器官,长期与不同音符的频繁接触,接受高低音频带来的听觉刺激,促进了智力的发育,提高了孩子的听觉能力对声音的敏感程度。莫扎特3岁便开始学钢琴,到7岁环欧洲演出时,已经识别出升A调或降E调,对声音极其敏感。

  2
  手指高强度的协调运动
  手指作用于乐器,在高低音,不同的键与键、弦与弦、鼓与鼓等之间高强度的协调运动,手指结合声音训练了屈曲、推拨、弹触等高强度的切换,长期下来能提高手指的灵活度以及协调性,最终有利于孩子智力的成长。
  3
  乐谱在大脑的录入与输出间快速转换
  孩子接触乐器演奏必定有乐谱,孩子们需要在一边看乐谱,一边耳、眼、口、手地协调,帮助乐谱在大脑的录入和输出间快速转换,同时作用于左脑的语言功能和右脑的形象功能,最大程度地训练了大脑的反应能力和灵敏度。
  学乐器,培养孩子兴趣,需要好老师和好环境
  虽然每个孩子都可以学习乐器,但想要有好的发展,必须要有好的专业教师指导,也要有好的环境,否则大多数都是有始无终。
  培养初步兴趣的最佳途径:熏陶。那些一开始说喜欢某种乐器,但过不了几天又说不喜欢的孩子,充其量只是好奇使然,还谈不上兴趣。要想让孩子养成兴趣,最正确的培养孩子对乐器感兴趣的方法,应该是先让孩子多欣赏多接触,从熏陶中得出兴趣。

  克莱德曼音乐艺术学校有二十余年的办学经验,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艺术人才,有两千余名学生,成为向省内外艺术院校叔叔那个优秀音乐苗子和艺术人才的摇篮和基地。
  克莱德曼音乐艺术学校为莘莘艺术学子提供舒适优雅的学艺环境,是目前省校外艺术类办学规模最大、师资力量最强、教学设备最全的音乐艺术培训学校。
  在这里,您的孩子可以接触各种乐器,可以感受黑白键跳动的节奏、体验萨克斯变化无穷的奇妙声响、可以陶醉于古筝演奏的古典韵律...在这里,你会在不知不觉中爱上音乐。
  兴趣就是接触多了产生爱意,但要想持续不断地爱,那还得靠接触过程中源源不断的“快乐”,孩子学乐器便是如此。
  学音乐的孩子更聪明
  学音乐的孩子更快乐
  学音乐的孩子更豁达
  学音乐的孩子更智慧
  报名热线:0971--8455685
  地址:西宁市城东区花园北街20号
  (克莱德曼琴行四楼)
  联系人:孙老师13639717553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