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星星上的D大调》宝宝古典音乐会首演纪实

编辑:csm351
2019-08-30来源:商讯
  8月23日- 25日,《星星上的D大调》宝宝音乐会在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开演,三天11场的演出,总计2600位大小朋友到场观赏。这场由DKS邀请德国柏林艺术家团队BADABOOM Berlin联合创作的宝宝音乐会系列,创想来自德国柏林歌剧院最受欢迎的宝宝古典音乐会。此番为全球首次演出,是专为0-4岁小宝宝的五感古典音乐启蒙艺术,融合了声音、色彩、形状、动态等感官体验的多元演出。演出现场特色是采取无座位的设置,观众席地而坐,家长与宝宝们可以随着音乐,跟着艺术家们的一举一动,引发探索下一步的惊喜。
  专为小宝宝创作的古典音乐之旅
  这场音乐会选曲,取自17世纪以巴赫为代表的巴洛克音乐,到18世纪中世纪古典音乐,延伸至19世纪浪漫主义到20世纪的现代古典音乐,让爱乐者一次领略莫扎特、巴赫、斯特拉文斯基、阿诺德、巴托克和肖斯塔科维奇等伟大音乐家的天籁之作,听觉魅力直击内心。
  艺术家根据现场宝宝不同的反应和互动方式,即兴将节选曲子混合演奏。演奏乐器特别选取了对小宝宝语言认知发展最高效的黑管和柔和悦耳的手风琴。黑管是乐器中的演说家,音色和音调最接近人说话的声音,而手风琴的音色柔和悦耳,适合小宝宝,但比起钢琴,又多了一份自由,艺术家可以满场走动,并与宝宝近距离互动。
  经过三天11场的演出,艺术家们发现中国的宝宝对古典乐有极佳的敏感度,对于音乐想要呈现的东西十足的好奇。现场的宝宝们表现非常活跃,加上爸爸妈妈积极的反馈让整个演出获得极大的反响。我们希望能将更多的古典音乐形式带给中国的宝宝,帮助中国的爸爸妈妈用古典音乐的氛围帮助宝宝练习专注力。
  来自五感刺激的艺术启蒙形式
  除了声音,还有光线、色彩、形状等艺术元素将获得快乐和喜悦,转换为对艺术创造力的激发能量。最终孩子们从音乐开始对美有了探索和了解的欲望,大人们也通过孩子的眼睛,再次认识了世界。
  现场观众感言
  很有趣 孩子听音乐的同时也会刺激到他们的感官发育 因为自己没听过 就想让他们也从小熏陶一下高雅艺术
  一开始有点淡然,心理建设了很久,后面就有点嗨了。看剧中我忍不住跟娃互动,时不时跟他说:“哇,看这里。”
  我们娃儿胆子小,前面看的很开心 。剧情紧张的时候也会跟着一起害怕。我打算下次有类似活动还要继续参加的 培养宝宝需要循序渐进的过程。
  我们挺投入,各种好奇,一听音乐还会随着音乐投入地去听,每一幕结束自己拍手
  之前一直担心宝宝会坐不住 全场45分钟她居然嗨到了最后 简直太神奇了!
  DKS(上海)会一如既往专注于沉浸体验式的概念,定期为中国宝宝和父母定制不同类型的音乐体验。音乐是宝宝从出生开始就会的一门语言,我们希望能够用音乐的力量帮助孩子们快乐的成长。之后当然也会将这份力量带到全国其他城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