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如何借助公共教育、文体服务资源发展兴趣爱好、提升文化素养

编辑:csm351
2019-10-29来源:澎湃新闻
  家庭教育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教育,然而要培养德才兼备的健康人其复杂和艰难程度也是可想而知的,可以说家庭教育内容的广泛性对父母提出了全面的挑战。家庭教育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儿童,同时生命教育、消费教育、互联网教育等一系列与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也是家庭教育的重要主题。

  幸而家庭不是独立于社会的孤岛,政府在极力打造有利于家庭和家庭教育的公共服务体系,父母可以通过获取社会资源和社会服务支持来解决家庭生活和养育教育子女的一系列问题。

  社会教育是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并行的影响个人身心发展的活动。对儿童来说,良好的社会教育有利于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有利于学生增长知识、发展能力,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特长。

  随着家长们对孩子教育问题的重视,市场化运作的社会教育机构纷纷涌现,但政府向公众提供的公共文化服务仍是信誉之举。这些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包括图书馆,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的科技馆、纪念馆、剧院、体育场、工人文化宫、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街道和社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

  其中,青少年宫,包括各类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青少年活动营地、青少年教育基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是专门面向青少年开展实践教育、社会教育和校外活动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在其中,孩子们可以选择到各类符合其独特发展需要的课程和活动,满足其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家长们可以通过网络等渠道去了解身边这些机构所开设的课程、举办的活动信息。

  除此以外,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图书馆,在其原有的典藏、陈列的功能之外,其教育功能正在日趋成熟,成为为公众提供知识、教育和欣赏的文化教育的机构。而且政府向公众免费开放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公共博物馆、公共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每个家庭成员都可以在其中提升文化科学素养,实现终身学习、终生发展。

  家长们可以通过登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与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等网站了解美术展览 、博物展览、公益讲座活动、各类文化演出以及旅游景区的咨讯,并可从中获取网上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的活动信息和教育资源。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